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巡回赛落幕 日本选手水谷隼获男单冠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2:53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王继晟)中国乒乓球男、女高手集体缺阵的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9日晚在韩国首尔落幕。日本选手水谷隼获得男单冠军,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夺得女单冠军,中国香港和韩国选手分获男、女双打冠军。

  总决赛是世界乒坛的年终大戏,代表着国际乒联巡回赛最高水准。但今年总决赛有些“水”,世界排名前列的中国顶尖男、女选手,都因为积分不够无缘总决赛,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坚持按章办事,一张参赛外卡都没有发给中国队。

  国际乒联入围总决赛的参赛条件规定,单打选手要参加至少6站比赛,或至少在3个大洲参加过比赛。沙拉拉称中国球员不能参赛是一种遗憾,但表示国际乒联不能在总决赛参赛要求上做出任何改变。

  其实,并非中国选手“怠慢”国际乒联巡回赛。“我们确实没时间打那些世界各地的巡回赛比赛,中国队从今年年初就在打比赛,一直也没闲着”,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无奈地表示,“中国队今年赛事确实频密,"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紧连世乒赛、乒超联赛和年底的亚运会,这三大赛事让中国选手无暇分身。” 今年的巡回赛中,有国乒主力参赛的只有卡塔尔、科威特、德国公开赛以及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

  广州亚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刚刚通过一周的军训来磨砺意志品质,为备战明年的世乒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好基础。

  作者:王继晟 (来源:体育)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