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

体博会上海推介会召开 体育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2:05
体博会上海推介会召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2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11年成都体博会的推荐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传来消息,到今年年底,中国体育产业产值将突破2000亿元,占据GDP超过0.5%,而占据体育产业八成份额的体育用品业相比去年又有数百亿元规模的提升。

  曾于2002、2004、2005年在上海举办过三届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13-1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天,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在上海举办了全国巡回推介会的收官站。

  据了解,2011体博会预计将有1000家左右的体育用品企业参展,超过10万人次的观众到现场参观,展览将使用全部9个展厅、1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展区设置为运动休闲服饰区、户外生活及轮滑运动区、网羽运动区、球类运动区、健身康复器材区、运动场馆设施区等6个主题展区。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告诉记者说:“上海却是体博会完成提升的里程碑,体博会在这里完成了规模的突破,直接从1万平米的展览面积上升到8万平方米,品质提升也是在上海完成的。”


  会上传来消息,到今年年底,中国体育产业产值将突破2000亿元,占据GDP超过0.5%,而占据体育产业八成份额的体育用品业相比去年又有数百亿元规模的提升。而事实上,中国体育产业远不止2000亿元规模。根据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从2003年以来的8年间,单北京奥运会产生的总体经济影响就超过700亿美元。

  以“一路,我们同行”为主题的2011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13日-16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共设运动休闲服饰区、户外生活及轮滑运动区、网羽运动区、球类运动区、健身康复器材区、运动场馆设施区等6个主题展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面积约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