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弗朗西斯锁喉放倒朱芳雨 火爆一幕柳州仔涨红脸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2月21日12:13

  本报讯 80∶78!随着广东队最后一次投篮不中,北京首钢在客场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斩落马下。这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几乎是不敢想象的事情,不过在阿巴斯和莫里斯的联手发威之下,广东队的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弗朗西斯在比赛中的一次火爆防守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节还有3分钟,弗朗西斯替补登场。在防守当中,弗朗西斯很快出现了一次失位,柳州仔朱芳雨在右侧45度角接球时,负责防守他的弗朗西斯还缩在篮下没有找到防守位置,等到朱芳雨运球开始突破时,弗老大已经跟不上他的脚步了。无奈之下,弗朗西斯只能选择用犯规来遏制朱芳雨的得分,他高高跃起双手直接扣在了朱芳雨的脖子上,直接把他从空中拉了下来,朱芳雨遭遇了双手锁喉之后在空中完全失去了重心,直接栽倒在地。裁判的哨声迅速响起,弗朗西斯犯规!

  也许是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防守动作太大了,弗朗西斯在朱芳雨摔倒在地上的一刻还是死死将他抱住,做出了一个保护朱芳雨的动作,并赶快伸起手示意自己犯规了。如果单看这个动作,吹罚一个恶意犯规毫不为过,但也许是裁判看到弗老大并没有伤害朱芳雨的意图,并且及时认错,只是给了一个普通犯规。

  这个时候,遭遇了弗朗西斯双手锁喉的朱芳雨也是涨红了脸,他似乎根本没想到弗老大会做出如此凶狠的防守动作。有不少球迷在这一刻都非常担心朱芳雨会遏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因为不久前在中国男篮和巴西队的热身赛中发生的那火爆时刻还历历在目,谁也不希望这样的场面再发生在CBA的赛场上。好在弗朗西斯赶快走上前去向朱芳雨致歉,并拍了拍朱芳雨的头,连连表示歉意。看到弗朗西斯诚恳的致歉,朱芳雨也点点头向弗老大表示了友好。火爆一幕在这一刻也很快得以化解。

  弗老大拿到了自己在CBA的第一分,也拿到了第一次助攻,可至少从这次防守来看,他的身体和位置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对于弗朗西斯和北京队来说,这场胜利也许是个不错的开始。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