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系“圈地插旗” 范志毅刘军转战校园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1日12:26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范志毅、邱京巍、刘军……这些曾经执掌东亚队的少帅们,甚至加上徐根宝本人,一起出现在校园足球场上,这一幕会让人惊奇吗?恰恰相反,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现实。不仅他们,包括李中华、朱有宏、张志刚等昔日足坛名将们都在积极筹划,全面推动上海的校园足球发展,根宝将这一规划归纳为“插红旗”,在东亚中邦尝试整合的背景下,此举也体现了上海足坛基础动摇,青少年后备人才匮乏的无奈。

  “我最近参加了一些英超比赛的转播,惊讶地发现他们89、90年龄段的球员已经在顶级联赛中挑起了大梁,像上次阿森纳打曼联,上的就是一个1990年出生的门将,表现还相当不错,人家靠的就是基础底蕴。”昨天在闵行区上虹中学举行的明星足球俱乐部年会上,少帅刘军有感而发。荟萃诸多上海足坛名将的明星俱乐部落户上虹中学已经整整5年,在学校支持下建立起了体教结合体系,从普及健身到专业训练兼顾,男女足齐头并进,在市运会、青少年锦标赛、校园足球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刘军自己也多年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向阳小学等名校的足球活动。“把足球专业训练和教练资源引进学校,可以解决传统体教结合无法做精做细的问题,也可以弥补一般体育教师专业训练知识不够,学校也可以给予积极的政策,招收一些特长运动员,取得成绩,为学校和地区争光。”长虹中学校长许宏辉全力支持学校内开展足球活动,给明星足球俱乐部的工作提供了保证,“要是像长虹中学这样的学校每个区都有十所,上海足球不可能搞不起来!”正处闲赋状态的范志毅感叹中透露出一丝信息,据了解,包括范志毅在内的一些退役名将,对校园足球兴趣浓厚,包括之前的“幸运星”等计划的尝试,他们充满信心,并且正在积极联络相关资源。

  无独有偶,徐根宝谈及范志毅告别东亚队主教练后的重新定位时,也指向了青少年足球,“现在校园足球不是资金的问题,而是缺乏专业教练,还有就是重视度不够!范志毅他们几个是有相当的社会知名度的,也积累了一些带青少年球员的经验,如果他们能下到基层学校去‘插红旗’,我们的基础就会壮大起来,也有助于消除现在中国足球带来的太多负面影响……”根宝本人之前也在川沙等地,尝试利用学校资源结合自己梯队的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一批1999年至2000年出生的学生正进入他的视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