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倍耐力解约中超又面临裸奔 中国足球为腐败还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21日12:35

  中国足球依旧在为最近十年的高层腐败还债,而需要面对这个难题的则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他的同僚。近日,倍耐力中国公司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解约,明年将不再冠名中超联赛,新赛季中超再度面临“裸奔”的局面。倍耐力也是意甲豪门国米的赞助商,他们是在国米夺得世俱杯冠军后率先向意大利媒体透露了向中国足协提出解约的消息。

  本报记者 陈敏

  2008年底,金威啤酒因为受制于当地国资委有关规定退出中超冠名。当时为了寻找新的中超冠名商,时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远赴意大利与倍耐力总公司高层会面,最终倍耐力集团以大约4000万人民币价格成为中超新的冠名商。当初倍耐力集团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是“1+2”的形式,即第一年期满后,后面两年倍耐力可以无条件选择解约。其实在今年年初,因为受到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的影响,倍耐力也曾经传出过要和中国足协解约的消息,直到中超开始前的最后时刻才和足协敲定了新赛季的合约。2010年的中超联赛虽然进行得不温不火,不过央视并未对其进行转播,基于这种种原因,倍耐力向中超公司提出解约,目前倍耐力已经和足协进行解约的善后工作。虽然很多人认为反赌扫黑风暴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利,但在倍耐力集团看来,这样的腐败、假球丑闻影响了自身的品牌形象。

  虽然倍耐力提出解约的做法符合合同的规定,但现在距明年中超开赛还不到四个月,这个时候提出解约无疑让中国足协的工作非常被动。毕竟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寻找一家合适的赞助商非常困难,而且韦迪等人此前从来没有进行过为中超进行寻找冠名商的工作。目前足协正在接触一些大型的公司企业,包括百事可乐等,不过至今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因此2011赛季中超联赛可能会继2005年后再度裸奔。不过足协内部认为失去冠名商也没有什么大碍,“倍耐力的4000万冠名费用比较低,足协还必须在很多问题上忍辱负重,损害了中超的利益和尊严。其实意甲、西甲以及韩日等顶级联赛也没有冠名商。”

  现在看来,中国国家队在下个月卡塔尔亚洲杯上的表现,或将成为足协吸引新的联赛赞助商的筹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