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八名河南亚残会健儿昨日凯旋 受到人们热烈欢迎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2月21日14:11

  本报讯 “你们都是好样的,祝贺你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你们给河南人民争了光!给河南残疾人争了光!”昨日下午,在人们的簇拥和祝福声中,参加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8名豫籍运动员回到郑州。

  12月12日至19日,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的角逐。

  而此次残疾人运动盛会中,河南省共有8名残疾运动健儿参加了举重、游泳、乒乓球、射击四个项目的比赛,获得8金、3银、1铜的成绩。昨日15时45分,当这8名运动员戴着奖牌走进新郑机场的时候,人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英雄的凯旋。

  在此次亚残运会中,来自平顶山市只有18岁的许庆虽然是我省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可他已经是参加过两届残奥会,并在北京残奥会上收获3金1铜的老队员了,这一次,许庆再次夺得3枚金牌,成为河南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郑州运动员任桂香和张岩是一对夫妻,本次亚残运会上,任桂香夺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张岩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金银夫妻”的故事再次被传为佳话。同样来自郑州的只有22岁的田平广是首次参加这么重大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他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夺得100公斤级举重金牌,并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下一次我将继续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