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云南残运选手携27金凯旋 高明杰破标枪世界纪录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12月21日14:47

  本报讯 记者 蒋丽莉/文 晏蓬/图

  昨晚,参加广州亚残运会的云南运动员载誉归来。云南省残联、省体育局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在机场迎接凯旋的残运选手,他们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共夺得27金、13银和14铜,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我省作为全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强省,此次共派出29名运动员参加六个大项的争夺。在游泳、田径和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云南残疾人运动员摘金夺银,为国争光。省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田径队跑跳组副领队的罗新中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的运动员这次表现很不错,可以说圆满完成了亚残运会的比赛任务。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视是分不开的。”

  在这批云南选手中,许多人都是亚残运会上的“多金王”,游泳队的郭智一人独揽5金1银,王家超也获得3金2银。广州亚残运会上,我省游泳选手共夺得19枚金牌,表现优异。参加六个项目斩获6枚奖牌的郭智告诉记者:“这样的成绩是顺其自然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本届亚残运会,云南选手还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田径运动员、北京残奥会冠军高明杰在男子标枪-F44级比赛中,以58.53米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目前,高明杰已经开始备战即将开赛的残疾人田径世锦赛 ,此次并没有随大部队回到昆明。接下来,各支运动队 都将迅速投入冬训 ,“我们下一阶段就是全力准备明年在浙江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争取继续处于全国前列。”罗新中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