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阿里汉考察试训外援 称不吃欧洲球队的剩菜剩饭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21日15:21

  昨天下午,天津队与朝鲜国青队在红塔基地进行了热身,虽然天津队最终以1:0力克对手,但几名试训外援略显平淡的表现没有打动老汉。昨晚老汉和德布里踏上了回家过圣诞的行程,随他们离开的还有澳大利亚中场卡洛维奇、韩国后卫金仁浩和英格兰前锋理查德。据记者了解,试训外援中只有韩国中卫李东元与保加利亚中卫科蒂夫仍将留队,至于是否随队前往塞浦路斯拉练,还要视接下来的训练表现而定。

  与朝鲜国青的比赛,老汉旨在考察试训外援,比赛上半场天津队排出了包括4名外援在内的替补阵容,后防线上金仁浩与科蒂夫搭档中后卫,卡洛维奇与范柏群搭档双后腰,前锋线上理查德突前。比赛开始后,面对朝鲜队的凶狠逼抢,天津队场面上有些被动,不过仍创造出两次破门良机,可惜理查德未能把握;下半场,老汉更换了全部队员,李东元也进入主力阵容,与曹阳搭档中卫。随着主力球员登场,天津队逐渐把握了场上节奏,第83分钟,王新欣接吴伟安传球破门得分,锁定胜局。

  赛后,谈到试训外援的去留时,老汉表示现在还很难下结论,他会和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协商,不过同时他也明确指出,“我们需要的是比现有球员水平更高的外援,要尽可能去寻找,到了塞浦路斯还会考察一些外援。”

  当记者问到老汉李东元为何会进入主力阵容时,他回答:“现在球队中有3名外援中卫,肯定要有一个到另一个阵容。金仁浩随队试训时间较长,我对他的了解更多一些,所以我想把李东元放在另一个阵容中多看一看。但比赛中对手制造的麻烦并不多,所以我还是想多看看。”

  出征昆明前,老汉曾表示,希望在冬训期间能够敲定外援人选,虽然这个目标没达成,老头儿却并不着急,“选外援的过程并非像想象中那样顺利,但这并不意味着对球队的准备期规划有负面影响,因为像往年一样,随着一些球员的离开和补充,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仍需要从零开始打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泰达俱乐部高层也重返昆明,随后一段时间他将随球队一同度过。对于外援的选择,俱乐部高层表示完全由老汉和教练组来定夺,不过同时他也指出,俱乐部会尽快建立球探机制,“有了长期跟踪观察,选援也会更有针对性,不但省时省力,还会避免了吃欧洲俱乐部‘剩菜剩饭’情况的发生。”

  回家过圣诞 老汉心似箭

  与朝鲜国青队比赛结束后,老汉甚至没有等队员们完成调整训练,便匆匆返回房间整理行囊,当晚他将乘机飞往北京,今天踏上回家“过年”的行程。当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他已经换上了便装,雪白的衬衣配上明黄色的羊毛衫,还真是有点节日的喜庆感觉,“圣诞节就要来啦,这可是我们家庭团聚的重要日子,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老汉的离开并非意味着队伍就此休息,这几天,他特意与教练组敲定了一份内容详尽的训练计划,接下来球队将按照这个计划继续训练,不过他也特别指出,“我的助理教练都是经验丰富、很有能力的,他们带队进行训练没有任何问题,我也告诉他们,可以根据球队实际情况对这个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昨天与朝鲜国青的比赛,除了考察试训外援,检验冬训效果也是老汉的用心所在,“准备期的比赛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考察外援,二是磨合球队,这场比赛上下半场,我们分别实现了这两个目的。现在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磨合阵容不用太过着急,我想还是要尽快敲定外援,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磨合阵容,丰富战术打法。”

  对于热身赛的胜负,老汉表示并不看重,他也坦言不会给队员们更多要求,“准备期的比赛,我对队员的要求不会很多很高,我只是想在场下看看队员的表现,根据他们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我不会强加给他们一些不具备的东西,或是提出和他们自身特点相悖的要求。”

  明年1月3日,球队将奔赴塞浦路斯进行海外拉练,届时老汉将与球队会合完成下一阶段备战。对于昆明一周多的训练成果,老头儿表示满意,不过同时他也指出,队员们距离他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现在我们正处于准备期的开始阶段,因此我对队员的要求并非很细,难度也不是很大。现阶段训练是为随后的海外拉练做准备,不过我要说的是,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有充裕的时间去完善球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