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3-1山东获两连胜 上海主场2-3憾负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21:21
女排
组图:冯坤和汤姆洛根姐俩好 美国巨星为何撇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表现抢眼的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最终恒大女排以3-1战胜山东队,迎来开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5-19、14-25、25-19和25-19。在本轮其他的比赛中,上海主场2-3不敌天津,遭遇联赛两连败,河南队主场1-3不敌浙江,八一主场3-0完胜辽宁,江苏队3-1战胜四川。技术统计>>

  作为今年刚刚冲入甲A赛场的升班马,广东恒大女排在联赛的首场比赛就以3-1力克拥有多名国手的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使得大家对恒大的期望值进一步提升;而本轮恒大的对手是同属升班马之列的山东队,在联赛的首轮比赛中山东0-3完败卫冕冠军天津。本场比赛,广东恒大的首发阵容与首战一样,二传冯坤,主攻汤姆洛根、周媛,接应乔瓦娜,副攻尹萌、索玛及自由人尉影;山东队以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二传王男和赵瑜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山东队拦死恒大快攻先拿一分,恒大凭借快攻及拦网以2-1反超;山东队过网击球失误,恒大以8-4领先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汤姆洛根和乔瓦娜的进攻得手使得恒大10-5领先;周媛判断失误,赵瑜发球得分,山东将比分追至8-10;汤姆洛根发球直接得分、乔瓦娜强攻得手,恒大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冯坤发球失误,山东队将比分追至18-19;恒大连续抓住两个反击,周媛打手出界,恒大以25-19先下一局。开局山东一传到位坚持打快,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但恒大依靠出色的拦网及汤姆的发球掌握比赛节奏。

  第二局,山东队开局以3-0领先;乔瓦娜四号位强攻、周媛直线得手恒大将比分追至3平;汤姆后排及乔瓦娜二号位反击强攻得分,恒大5-3领先;乔瓦娜连击,山东将比分追至5平;山东拦死尹萌进攻及处理球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王男扣球、周媛小斜线出界、尹萌三号位被拦死、周珊珊近体块得分,山东14-8大比分领先;恒大多次一攻不下球,山东将比分拉开至22-8;山东扣球失误,恒大终于拿下一分9-22落后;王敏二号位扣球得分,山东以25-14拿下第二局,双方局分1-1。本局山东队拦网比较出色,进攻也比第一局好,而冯坤和尹萌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几次出现失误,前排连续卡轮并且本局恒大拦网没有得分。

  第三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尹萌二号位吊球得分,双方战至4平;乔瓦娜二号位重扣打成及冯坤吊球得分,恒大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汤姆进攻连续被拦,山东将比分追至7-8,山东队反击就是打快;随后经过多次来回球周媛直线把球扣中及汤姆发球得分,恒大13-9领先;乔瓦娜二号位重扣及周媛探头,恒大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汤姆调整强攻轻打得分,恒大19-14领先;周珊珊连续连个探头,山东队将比分追至17-19;但恒大凭借汤姆及周媛的进攻,22-18再次将比分来开;最后索玛二号位背飞及发球得分,恒大以25-19拿下第三局,本局恒大在防反做得比对手好。

  第四局,恒大利用汤姆的发球冲击对手,周媛四号位斜线打成,恒大4-3领先;暂停后,赵瑜二号位背飞得手,山东将比分追至7-9;冯坤二次扣球、尹萌发球得分及拦死对方进攻,恒大12-7领先;王敏二号位进攻连续得手,山东将比分追至12-14;周媛探头打成,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恒大利用周媛进攻以20-15领先;乔瓦娜后排进攻出界,山东将比分追至18-20;此后恒大没有给山东队机会,乔瓦娜、汤姆强攻得手,以25-19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12月26日,广东恒大女排将客场挑战江苏队,山东对阵上海。(作者:邹德超)

相关新闻:

·郎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一大桎梏必须被打破
·郎平:恒大模式很难复制 不能单纯照搬国外模式
·女排联赛俞觉敏考察队员 暗示想招冯坤回国家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