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安铁腰落选23人名单 实力无忧伤病拖累黄博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文
2010年12月21日21: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金文 12月21日 东莞 报道)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东莞体育中心集训,从东莞的日常训练来看,国足后腰位置的竞争基本已经接近尾声,国安铁腰黄博文参加亚洲杯的希望越发的渺茫,同样希望不大的还有来自韩国的海归球员李春郁。

幻灯:中马战赛前发布会 区楚良出席被记者包围

  本期国家队集训,高洪波一共招进了六名后腰,赵旭日、杨昊、周海滨、于涛、李春郁、黄博文。按照高洪波的战术思路,每个位置都将有一名替补,这也意味着将有四名后腰进入最后的亚洲杯23人名单,另外两名球员将遗憾的落选。

  高家军建队以来,赵旭日和杨昊的组合一直都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只要没有伤病情况,两名球员参加亚洲杯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意味着真正的竞争是在周海滨、于涛、李春郁、黄博文四人之间展开。从国足在海口以及东莞的集训情况来看,于涛已经率先锁定了一个亚洲杯名额,甚至在最近的训练比赛中,一直搭档杨昊出任球队的主力。

  那么最后的一个名额花落谁家呢?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周海滨的希望更大。国足对阵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尽管三名球员都无缘登场,但在最近的队内训练赛中,周海滨一直都参加了分组对抗,而黄博文和李春郁一直都被排除在战术对抗中。偶尔参加分组对抗,也只是客串边前卫的位置,黄博文甚至在训练中打起了前腰。这也折合出一个信号,即黄博文和李春郁的亚洲杯之路越发狭窄。

  事实上,作为国安的后腰,黄博文的实力毋庸置疑,在殷铁生国家队期间,黄博文甚至是绝对的主力。在国足客场挑战伊朗的比赛中,尽管国足1-3输球,但黄博文在场上的领袖作用毋庸置疑,时任国足领队的蔚少辉曾在当时放话:“未来一年时间,黄博文将是国足绝对的核心。”

  但伤病缠身影响了黄博文的迅速成长,因为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连日征战,黄博文意外受伤,进而缺席了高洪波国家队头几期的重要集训。尽管黄博文随后伤愈复出,但竞技状态也有所下滑,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也构建完毕。虽然黄博文依然入选了亚洲杯前的重要集训,但在竞争的起跑线上,黄博文已经落后,落选最后的23人名单并不让人意外。

  比起黄博文,李春郁在国家队的资历更浅,更因为在韩国联赛踢球,李春郁的技术特点很难被教练组很快了解,所以在最后时刻落选亚洲杯名单同样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