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泳坛小花李哲思:短池转身太多 限制中国队发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1日22:51

  阿联酋短池游泳世锦赛之前,很多网站做过类似的民意调查:传统泳衣加身,我们是人,不再是“鱼”?论调都有些灰蒙蒙的,后“鲨鱼皮”时代,打破纪录将变得异常艰难。

  出人意料,并且给人惊喜,本届短池世锦赛只算决赛场次,共有29项赛会纪录被打破,接近所有项目的75%,而其中更有4项世界纪录被刷新。焦点,从神奇装备转移到实打实的真人肉身。

  于是,更多的期待聚焦上海:来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是否会掀起新一轮的冲击波?值得关注。

  答案是肯定的。追根又究底——因为一个美国人罗切特。他此次独揽6枚金牌,两破世界纪录。以当下的条件衡量,这几乎已经突破了所能想象的极限;也因为诸强割据的平均态势:美国队倾巢出动,除了菲尔普斯,一线战将基本到齐,结果抢走了12金,占了金牌总数的1/3。不过美国队并非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罗切特是美国男队中唯一获得单项金牌的选手。而传统劲旅澳大利亚集体萎靡,巴西、南非选手表现抢眼。

  从迪拜竞逐,预见上海世锦赛注定精彩,更因为中国小将的异军突起。经过亚运会,中国选手的体力损耗在预料之中,但依旧打破1项世界纪录,11项亚洲纪录,以3金5银6铜位列奖牌榜第二的成绩收官,超水平的完满。在外国对手的眼里,中国女选手人才井喷。而相对处于弱势的中国男队,也格外给力。孙晓磊50米仰泳亚军,吴鹏与200米蝶泳奖牌失之交臂。

  赛后李哲思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转身太多的短池,其实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来年,在补充了焦刘洋,孙扬这样的实力派人物之后,年轻的中国队,将留给人们更多遐想的空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