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中超现役球员顶风作案 三球队已向专案组检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2日02:21
  昨天,一位知情人表示,“向专案组检举的三家俱乐部,两家是北方俱乐部,一家是南方俱乐部,他们检举的球员最起码在联赛最后几轮都是主力,在这其中还有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球员。”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沈阳

  


  “做个真汉子”,中国球迷要想实现最原始的愿望似乎一直无比艰难。CFP 图

  上千人受协查,几百人涉案,南勇、谢亚龙等高官锒铛入狱,经历了一年多的“反赌扫黑”风暴,即将等来水落石出的时刻。不过,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接近尾声的足坛反赌并非像看上去那样平静,一位知情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有三家俱乐部向专案组检举本俱乐部队员,他们涉嫌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打假球。”微博热议:足坛打假会转向现役球员吗?>>

  证据复印件及谈话笔录

  已经重达10余公斤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专案组已经收集了大量的证据,仅复印件和谈话笔录等纸张就重达10多公斤。而在侦查进入到最后阶段时,除了辽宁方面的公安部门,隶属于检察院的反贪局和反渎职贿赂局两部门人员也进驻专案组展开调查,这表明“反赌扫黑”系列案件已经基本定性。

  此次足坛打假扫黑的覆盖面涉及足坛的方方面面,中国足协高官、地方体育局与足协、教练、球员、裁判、经纪人乃至相关媒体,打击度堪称空前绝后。就记者掌握的最新扫黑动态看,公安机关已给一些地方足协下文,勒令要求调查十几年前的问题球与问题哨,这种不分时限、不以地域为判定尺度的细密案情梳理,足可以看出高层整顿足坛的决心。不过,中国足球身染沉疴,治疗这一痼疾远不是抓捕几个腐败足协官员即能药到病除的,仅此而言,扫黑大剧最终定格的,不是外界猜想纷纷的“大鱼落网”,而是如何正视已不适合市场发展的僵化体制,如何对弥漫足坛的陈腐歪风做原则纠偏。

  十一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发表讲话,已为足坛扫黑风暴做了定性,打击的目的是为了建设,而不是火上浇油,火候与分寸的把握在收尾时分至关重要。客观而言,此次足坛扫黑已基本实现了最开始所期待的目标,总局除旧布新的目的也是想为中国足球重创一个安静、安全的起飞平台,一旦足坛扫黑大剧在高潮中落幕,治标更治本的足坛建设就将大规模展开。

  “几个月前,专案组上下已经对现在中国足坛扫黑的情况进行了一个分析,得出的结论就是扫黑进行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足以打击那些犯罪分子,通过这次有如暴风骤雨的足坛扫黑,足坛过去的坛坛罐罐已被砸烂打碎,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如今亟待重建,而不是再抓一些替罪羊,再制造一些被媒体爆炒的公众新闻。可以说,扫黑到了现在,不会再涉及其他人了。”知情人告诉记者,也许在足坛打假扫黑落幕后,中国足球会进入一个有别于以往的低潮期,但这种“低潮”恰是尊重规律、回归秩序的历史必然,脚踏实地地重起炉灶,哪怕冷清些,也比徒有其表的热闹强得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