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仅一射两场球荒怨谁 国米式铁桶又困死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2日06:08

    搜狐体育讯 对于巴塞罗那而言,与毕尔巴鄂竞技一战的主题本该相当欢乐。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面对毕巴7胜1平占据压倒性优势。两队三次在诺坎普交锋,巴萨每场比赛至少都能赢出2个球。哈维第547次为巴萨出场,他只差一场就能追平俱乐部史上第一米盖里。而若能战胜毕巴的话,巴萨将拿到平梦三最佳纪录的11连胜。但在诺坎普的小雨中,红蓝军团却本赛季第二次交上白卷。唯一聊以自慰的是,巴萨把不败场次提升到了23场,距离73/74赛季27场不败的纪录已经不远了。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历史上破天荒头一遭出现的。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分居两翼,博扬则担任中锋。不过刚刚续约的小王子并不给力,他一共只有过1次射门。小白位置前移,马斯切拉诺缺乏组织能力,凯塔越来越像酱油男,哈维一人很难完成进攻策动。轮换球员们表现平庸,只会使得瓜迪奥拉不得不过度使用主力干将门。这既增加了主力球员的体能损耗,也增大了伤病风险。“巴萨踢得像天使一样,但冠军归属仍是悬念,伤病总会不期而至的。”毕巴后腰哈维-马丁内斯直言不讳。

  巴萨两名助攻型边卫也不出彩,传中往往都往看台上飞。比利亚和梅西虽然都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都没能踢出正常水平。在39分钟的时间内,梅西一共只有1次射门。算上上轮西甲,梅西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能破门,这是他八个月来在巴萨最糟糕的时刻。跳蚤上一次如此悲剧,还是在4月下旬连续对阵赫雷斯和国际米兰时。

  毕巴靠啥逼平了巴萨?答案很简单,还是死守禁区那一套。整场比赛中,巴斯克人始终保持禁区内至少有4名球员,双后腰随时回撤,两名助攻型边卫更是几乎没有踏上过巴萨半场。六冠王仍然踢着传统的Tiki-Taka式以传球为主的风格,但由于对方防线人数实在太多,巴萨实在找不到中路突击的机会。万般无奈之下,巴萨只能选择两翼传中,缺乏高中锋的弱点则因此暴露。

  说白了,毕巴用的还是国米那一套,区别只在于巴斯克人缺乏打反击的能力,所以0比0已经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在主场输给赫尔古斯时,巴萨同样受制于这套看似老掉牙的踢法,升班马主帅埃斯特班赛后承认他从穆里尼奥的国米身上得到了灵感。国家德比和加泰德比一再证明,和巴萨踢对攻绝对是自寻死路。在2011年中,会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在面对巴萨时摆出只求平局的铁桶阵,瓜迪奥拉需要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不过此时出现问题,总好过在赛季冲刺阶段陷入泥潭中。10连胜被缺了略伦特的毕巴终结,巴萨球员们在圣诞假期前得到了最好的警告,六冠王现在还远没到可以场场虐杀对手的程度。冠军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心理状态,警钟长鸣永远好过自负自满。(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