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高上座率难阻上海女排连败 王宝泉全新身份亮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2日08:35

  能容纳3500人的卢湾体育馆,昨晚的上座率超过五成。不少忠实球迷一进场就感叹:“这么多观众,比前两年在南汇打决赛时还多!”

  昨晚的卢湾体育馆开了空调,一场长达2个半小时的鏖战下来,队员们全部汗流浃背。尽管上海邓禄普女排没能战胜联赛六连冠的天津女排,尽管这场连续两届冠亚军之间的对决居然没有任何电视直播,但进驻新主场的上海女排,已经感受到了久违的暖意融融。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新主场暖意融融 两连败开局不利

  面对国家队当家二传魏秋月缺阵、老将李娟也因伤未进入首发阵容的天津女排,上海邓禄普女排是憋着劲要在主场打翻身仗的。“可是我们这场比赛还是太紧张,有点想赢怕输。”国家队主力副攻马蕴雯直言。

  比起经历过亚运决赛那种硬仗考验的队员,其他上海队员在面对老冤家时还是显得放不开手脚。在首局以25比14大比分赢下之后,自身失误莫名其妙地飙升,加上天津队防守顽强、反击高效的特点逐渐发挥,上海女排以23比25的相同比分连丢两局。趁着天津队体能下降以25比19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之后,老毛病又犯了。

  发球接连失误、二传攻手配合失误、接发球不稳……各种失误、各种无奈,上海女排以9比15毫无脾气地丢了第五局。“没有拿下这场比赛,感觉挺对不起这么多来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马蕴雯、张磊等国手都这样表示,而身为队长的张磊更是深刻检讨,“输球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会好好反省。”

  郁闷离场,上海女排走出球馆就直接赶回东方绿舟训练基地。然而刚走出大门,就发现还有数十名球员在大巴门口等着她们,“这个主场,很温暖。”张磊后来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然而如何将球迷们留在这个主场,如何吸引电视台愿意直播她们的比赛,上海女排还需继续努力。

  上海嗲妹妹 如何变强队?

  这是上海邓禄普女排新赛季在主场的首次亮相,赛前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了邓禄普连续第三年成为上海女排的冠名赞助商,与此同时,上海女排的新队徽也正式亮相——设计上特别添加的五星元素,强调了上海女排曾是国内联赛五连冠的辉煌历史。

  然而两连败后,这支年轻队伍,显然比起五连冠时的那支上海女排相去甚远,这群上海嗲妹妹,如何才能将上海队变成一支真正的联赛强队呢?

  从联赛首轮被甲A新军恒大女排1比3击败,到昨晚在家门口2比3惜败于天津女排,主帅张立明觉得队伍的表现还是在往上走,“比打恒大的时候好一些。”但输球的根本原因,两场球还是没区别,“队伍承受力还是有点问题。”张立明点出问题所在,“第五局发球有些失误,又是连续失误丢分了,这样比赛就难打了。其实我们比赛经验包括各个方面的承受力,都还是缺乏。第三局输得特别可惜,当时原本领先比分,但有些球处理不好,问题在我们自己身上。”

  两连败后,张立明始终坚持“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在他心目中,恒大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强大,“能够赢我们,说明我们在思想作风方面有问题。”从过去两年在联赛决赛不敌巨无霸天津女排,到如今新赛季的开局两连败,意志力薄弱始终是上海女排的桎梏所在。其实张立明是圈内出了名的“魔鬼教练”,队员们则公开叫他“老大”,对他强硬的执教风格还是心悦臣服。

  那么上海女排的心理问题,为什么始终得不到解决?“今年我们本来就困难一些,阵容里多了些年轻队员。”队中头号球星马蕴雯说,“我们老队员还是需要带一下,也要多传授经验打不好的时候也要以鼓励为主。”

  关键时刻拼不出,成了上海女排的致命伤。莫非现在这批85后的队员,真的都成了上海嗲妹妹?“连输两场,我们的自信心、士气都会有些影响,这是队伍的头等大事。好在有时间,下一场是星期天比赛,还可以调整。”张立明说。

  坐主席台看球 王宝泉憋得慌

  脱下中国女排鲜红色的队服,如今的王宝泉反而变得红光满面。在卢湾体育馆里看到上海记者,也是笑呵呵地打招呼,“怎么样,现在气色确实好多了吧?”

  如今除了是天津市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王宝泉又多了一个身份:新赛季天津女排的领队。“我现在的身份是领导……兼主教练!”他打趣道。

  “我现在的工作主要就是围着女排转,所以有时就会忘了自己不是教练了。”赛前队伍热身时,他静静地坐在底线后观看,这不仅是为了更加近距离地全程跟随队伍打完整个联赛,或许也是王宝泉还没完全习惯角色转变的缘故。平时习惯坐在球场广告牌后的王宝泉,昨晚由于天津市体育局领导专程赶来督战,于是他也一同坐上了主席台。“其实坐在主席台上看球,到关键球的时候,还是憋得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