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连胜上海男篮盼擒浙江 刘炜被格林无畏精神感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2日10:35

  本报记者 冯笑

  新年将至,刘炜应邀为广播台录制祝福语。训练场边,他把事先准备好的贺词念了一遍,随后对着话筒一遍就过,围在他身边的记者纷纷赞叹他声音好听,刘炜腼腆地笑了笑。大伙都不知道,就在三四天前,他的嗓子几乎说不出话。

  上周五在佛山,因为气温变化过大,刘炜染上感冒,上午训练的时候他很少说话,一练完便匆忙披上外套,沙哑的嗓音说几个字都费劲。可当晚的比赛,他为球队贡献28分、4次助攻,从开场哨那一刻起他坚持了42分钟。“确实有点累,可赢球了感觉就好多了!”不光是那场累,新赛季至今刘炜的场均出场接近38分钟,四场比赛只有一场出战不满30分钟,而最近对获胜的这两场他都打满了40分钟。

  “其实大家都挺不容易的。就像去年一样,那个时候也是磨合了四五场才找到感觉。更何况那个时候大部分球员在队里待了很久,大家一块打了很长时间。可这个赛季不单单是时间少,球队还有那么多新球员加入,以往都没有配合过。”球队需要默契更需要时间,刘炜说这一点更加鲜明地体现在了进攻上。因此过去几场比赛,多数情况下是由格林控球,而刘炜则是承担得分的任务,“相对而言,我更熟悉一点。等到他下场了,我才去后面拿球。格林感冒都去医院挂水了,还是积极地比赛,没有一句怨言。其实这已经给队伍带来了很大的鼓励。所以不应该对他有过多的质疑,我们更应该支持他。”

  号召大家给予队友足够的支持和耐心,刘炜倒是不在乎自己在球场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主场拿下广厦之后,他在CBA赛场的总得分累计超过6000分,就此成为联赛历史上仅有的得分过6000、助攻数过1600同时抢断超过700次的球员。

  赛季初,邓华德曾想过要在新赛季多给刘炜休息的时间,可是从数据统计来看,这四场比赛他并有在替补席上坐得太久。与此同时,身为队长在赛场上的贡献倒是一如既往,四战过后他场均拿下22分,并有4.8个篮板、2.8次助攻进账。今晚对阵浙江队,已经两连胜的大鲨鱼自是期盼着更多的胜利,而刘炜的愿望很简单,“只要能赢球,让我做什么都心甘情愿。”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