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昆明市校园足球联赛 场地成为校园足球发展瓶颈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2月22日11:57

  实习记者牛诗芸 上周五(17日),2010-2011年昆明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日,记者在古幢小学和拓东二小都看到,比赛的场地设立在篮球场上,在与学生和老师交流时,他们都表示,场地设施不完备成为校园足球发展的瓶颈。

  校园足球活动,是以比赛为基础来培养足球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足球人口。记者了解到,在32所参加校园足球的小学中,只有10所学校拥有相对正规的足球场,其余22所都只能在篮球场上踢足球。篮球场和足球场套用,是很多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的现状。

  古幢小学和拓东二小都是具有足球传统的学校,其中古幢小学培养了像陈鹏、陈元昆、潘建福等优秀人才;拓东二小的陈列室内放着很多奖杯,自1964年开展足球以来,每一座奖杯都是一段历史,讲述着各个时代的足球辉煌,但就是这两所传统足球学校也必须面对场地限制的问题。

  古幢小学的杨文静老师说:“我们本想以校园足球活动为契机,进行梯队建设,但学校没有场地,无法正常开展训练。” 杨文静表示,学校很重视足球运动的开展,校长和老师也正在考虑解决场地问题,打算与周边有场地的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创造条件。

  拓东二小的李俊鹏老师也因为学校没有标准足球场而发愁,除了训练不方便外,在水泥地的篮球场上踢球学生很容易受伤,他说:“孩子们在水泥地上摔一跤,很容易受伤。”拓东二小正好临近拓东体育中心,校方便和拓东体育中心联谊,利用他们的场地资源在周末开展训练。

  昆明市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来看,一些新建小学都基本配备足球场设施,其中,梁源小学新校区、金色小学都新建了足球场,对于这些拥有足球场的学校,昆明市足协将优先考虑他们成为校园足球的网点学校。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