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重庆晨报:若“失去”姚明 中国男篮亚洲难称王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22日13:36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凭借胡卫东、刘玉栋、巩晓彬、孙军等“1994年黄金一代”的努力,中国篮球首次打入奥运八强,第一次让中国球迷看到成为强队的希望。之后随着王治郅、姚明、易建联的成熟,中国篮球终于有了跻身世界强队行列的资本———04年雅典奥运会、06年世锦赛和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都闯进了八强。

  2000年到如今,中国男篮成了姚明一个人的球队,无论是王治郅、易建联还是孙悦,都无法取代姚明在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地位。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中国男篮领袖姚明放出豪言:“不进八强,半年不刮胡子。”没想到,首战中国男篮就惨败给西班牙,姚明赛后言辞激烈地表达了对队友的失望:“我没想到的是,我们只是换了张皮而已,我们的心没有换,还是两年前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那颗心,遇到挫折就会放弃。”在姚明激励下,中国男篮知耻而后勇,终于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险胜前世界冠军塞黑,晋级八强。

  如果失去姚明这个唯一的“大杀器”,内线优势将全面消失,加上本就赢弱的锋线和后卫线,中国男篮将从世界二流重新变成世界三流。2011年决定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亚锦赛,姚明也无法参加,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很可能无法亮相伦敦。

  姚明帮助中国男篮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的同时,也掩盖了中国男篮后继乏人的问题。去年,“无姚”男篮家门口丢了亚洲冠军,今年即使亚运会卫冕,但“无姚”男篮每况愈下的窘态已现。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