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马决战广州 国足留守东莞马其顿滞留佛山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2月22日14:54

  晨报佛山12月21日电 22日,19:30,国足将与欧洲球队马其顿在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交手。按照惯例,今天两队都会前往越秀山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但今天下午国足连高洪波都没有露面,并且放弃了适应场地的计划,而是留在东莞继续封闭训练。至于已经抵达原定比赛地佛山的马其顿队,也继续在佛山驻扎。

  不过,调整好了时差,适应了当地的天气后,马其顿队还是于今天下午前往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22日,两队将分别从东莞和佛山出发,前往广州,完成这场一波三折的友谊赛。

  大赛当前,国足遮遮掩掩

  自从来到广东之后,国家队就一直屯兵东莞进行训练,包括前一场与爱沙尼亚的热身赛,国家队只是在赛前一天赶到珠海,然后在比赛结束当晚就返回了东莞。回到东莞后,国家队也对外告知,除非提前通知,否则出征之前的训练全部封闭。这也意味着,国家队的亚洲杯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球队要针对一些细节的技战术进行演练,由此才采取了封闭的状态。

  22日与马其顿的比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正常情况下国家队将在赛前一天前往越秀山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由于国家队没有决定在22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是否还返回东莞,如果继续屯兵东莞的话,提前一天兴师动众来到广州也没有太多必要。于是,国家队索性决定放弃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在比赛当天直接前往广州。好在越秀山过去曾经多次承办过国家队的比赛,而且前不久刚刚举办亚运会足球比赛,场地保养得也不错,所以放弃踩场对国家队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兵临城下,马队意气风发

  虽然3天前便抵达佛山,并且调整了时差,但这支只有18人的马其顿队此次并没有召入在意大利、德国等俱乐部队效力的海外球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其顿队主教练尤纳斯坦言这次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年轻球员,“6年前我是马其顿U 21的主教练,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测试一下我带的那批球员是否适合打国家队的比赛。”此外,尤纳斯表示这是马其顿队第二次与中国队交手,“之前我们还不曾取得胜利,这次希望能打破这种局面。”

  提前抵达佛山的尤纳斯表示已经看了中国队和爱沙尼亚队的比赛录像,并且对于中国队的优缺点都有所了解,“中国队的速度很快,技战术素养也很高,我们将针对中国队的特点做出针对性的安排。”而对于前来中国的这支马其顿队的球员结构,尤纳斯说起来更是如数家珍,“我们这次的18名队员中,有6人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其中包括效力于上海东亚的卡尔切夫等。”而说起球队的海外球员,尤纳斯更是滔滔不绝起来,“到欧洲杯预选赛的时候,我们将有8名效力海外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