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结束海南游低调返沪 下周再度赴美全面检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2日16:30
组图:刘翔黄T恤出席体博会 剪彩偷瞄礼仪小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22日 上海报道)在短暂的“海南游”之后,刘翔于22日上午返回了上海。等待他的,除了食堂里丰盛的午餐,还有孙海平为其安排的下午的训练课。几天休息之后,刘翔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冬训中来,等着“收骨头”。下周,刘翔将再度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又一次的全面检查。

  在过去的几年里,刘翔从未享受过超过两天的假期。即便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也没有中断过训练。不过,这一次孙海平教练对他“法外开恩”,借着体博会的机会,让他彻底放松了几天。18日,刘翔到海口参加完活动之后就一直在三亚休养,这样的放松让刘翔非常开心,不断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图片。

  北京时间22日上午,刘翔结束了放松之旅,返回上海。“回家咯!不过下午就要训练了!纠结!”刘翔在上飞机之前在微博上晒心情。由于目前正值紧张的冬训期,所以孙海平教练让刘翔回到上海之后立刻就恢复了训练。

  今天下午3点,刘翔开始了返回上海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这堂训练课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所以训练量并不是很大。不过,对于刘翔来说,“海南游”已经结束,接下去就要等着被收骨头。

  根据计划,刘翔将在圣诞节之后启程前往美国,这一次的地点还是洛杉矶。“9月份刘翔美国回来之后,效果非常明显,这一次还是去那里。主要是去做一个全面检查,确定一下他的脚伤,如果没有大问题的话,那么就可以全面进入到冬训了。”刘翔团队表示。

  据了解,刘翔这次去美国洛杉矶还是去找上次的那位外科大夫,希望能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因为冬训意味着训练要上大负荷,这将非常考验刘翔的伤脚。如果脚伤还没有恢复到一定程度,那么一旦负荷过大,很可能导致旧伤复发。另外一方面,安排刘翔去美国训练也是出于换一个环境,调剂心情的考虑。因为上海的冬天非常阴冷,虽然上海近期天气回暖,但是考虑到洛杉矶气候宜人,更有利于康复训练,所以刘翔赶在春节前开启本年度的第三次美国之行。“毕竟气候温度也是影响刘翔脚伤的一个因素。”刘翔团队透露,“所以我们也考虑让刘翔明年再去北京训练一段时间。”

  此前,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9月份的时候在美国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在那次治疗中,刘翔第一次接受了低频冲击波治疗仪的治疗,“效果好得出奇”。就在治疗后两天,刘翔就在训练中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之后的亚运会上,刘翔用13秒09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孙海平教练透露,国内虽然早有类似的冲击波治疗仪,但是缺少专业的操作人员。

  对此,刘翔团队今天进一步给出解释:“国内无论是治疗仪,还是治疗师,其实都有。但关键是,缺少这方面的经验,缺少如何运用到刘翔这样的病例上的操作经验。美国的治疗师因为运用的多了,所以他们很懂得掌控,比如在治疗之后该如何休息,如何安排训练等等,因为他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很丰富。所以我们这次去,也是希望让刘翔再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样才能更好地安排冬训。”刘翔团队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刘翔将再次赴美康复治疗 明年五月战大阪精英赛

·刘翔赴美因不满足现状 父亲评价:懂了人情世故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