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亚残运冠军荣归故里 没有浮华夸张只有温馨朴实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22日17:55

  昨天下午4点,刚刚在广州亚残运会上摘得两金两铜的宝应籍运动员叶华和王宏婵回到了扬州,等待她们的是热烈的欢迎仪式。面对此情此景,两位运动员始终保持着平静的心态,而朴实的话语更让与会人员感到温馨。

  叶华:“想吃妈妈烧的菜”

  没有提及刚刚结束的亚残运会,没有谈及一金两铜的荣誉,面对记者的采访,叶华首先提到了妈妈烧的菜:“好长时间没回来了,有点想念妈妈烧的鱼和青椒土豆。”

  虽然欢迎仪式后已是夜幕重重,虽然安排了酒店让她们歇一歇,但思乡心切的叶华还是选择了晚上赶回宝应——离上一次回家已经三个多月了,叶华有点想家。

  “为了备战亚残运会,在南京集训了3个多月的时间,练得很苦。这次就是想快点回家放松放松,看看亲戚朋友,还有妈妈做的菜。”“你最想吃什么?”面对记者的提问,叶华说:“太多了,青椒土豆,还有鱼。”

  不过,这一次回家,叶华并不能够呆多久,下个月3号就要回南京备战明年的全国第八届残运会了。“在家的时间蛮短的,抓紧时间好好歇歇。下一次放假就要到大年三十晚上了。”叶华说。

  王宏婵:“举重就那么简单”

  在昨天的欢迎仪式上,分别由击剑冠军叶华和举重冠军王宏婵介绍在广州残运会期间的情况。叶华讲完后,王宏婵开场第一句“没什么说的,举重就那么简单”,让大家愣了一下,随后就爆发热烈的掌声。

  记者采访叶华时,王宏婵一个人站在窗边往外眺望,叶华叫她坐下歇一歇也不肯。她说:“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了,不想坐,就想站着。”对于下肢残疾的王宏婵来说,用眼睛观察是她每天除了训练之外做得最多的事,市残疾人体协的赵新甚至跟她开玩笑说:“认识你几年了,每一次都说不上几句话,今天只要你跟我说三句以上的话,我就答应你任何条件。”

  虽然不善于表达,但王宏婵心中仍然有着自己的目标:“回家歇一段时间,然后回省里训练。明年还有全国残运会,先比好再说。”

  对于长远目标,王宏婵表示想去伦敦:“参加残奥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目标,我也想。只有好好训练,才能达到目标。”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