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蔡斌“起航”信心十足 必须冲A不要外援要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2月22日20:12
组图:起航仪式薛明很矜持 蔡斌踌躇满志笑开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2日发自北京)“我们必须冲A”本赛季新上任的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踌躇满志。12月22日下午,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起航仪式”上,身着西服的他在众多女排姑娘的簇拥下,笑得灿烂,后面“起航”两字异常显眼。从国家队回到地方,他说自己早就做好准备,和队伍、队员相处愉快,磨合没有问题。尽管本赛季可能过程艰难,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带领北京女排重回甲A。

  必须冲A 过程恐比想象难

  “我来到北京队半年多一点,应该说北京女排从精神面貌技战术打法上都在发生变化。”蔡斌说,他崇尚集体排球,“这是我一直认为要强调的,我要让北京女排任何一名球员都知道,要打一种集体排球,而不是一两个球星在打,在这块,从上到下,包括我在内,都会非常统一这个思想,可能做的过程中会有反复,有没做好的地方,但这个需要时间去磨练,这点我相信在不长的时间,大家能够看到变化。”

  本赛季的甲B赛场可谓风起云涌,特别是各队引援后,实力结构有所变化,福建队从泰国引进两名球员,5号副攻普吉以及15号能力很强的接应玛丽卡,另外,武汉体院更是一口球转了12名队员。

  “今年甲B联赛,恐怕不能用他们之前的水平去衡量,上周六最后一批转会队员出来后,武汉体院转了12名队员,基本是一支队伍过去了。”蔡斌说,不过,他表示自己的目标不会变,“在带领北京女排说要冲A之前,我就有充分的准备,可能现在来看,这个过程会比之前想象的更艰难,但这个目标肯定不会变,必须冲上甲A。”

  主打集体 薛明仍是主要队员

  如今北京女排中,最大牌的队员无疑是薛明,她是国家队的主力副攻,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众多世界大赛。上赛季,因为十字韧带受伤,她缺席了联赛的争夺,本赛季伤愈复出,并代表国家队征战了大部分比赛,但直到亚运会比赛结束回到地方,她膝伤积水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蔡斌说,从薛明回来后,他主要对其伤势进行了控制,“在国家队征战一年,肯定是非常疲劳,因此,也给她放了一段时间假,控制她的量,现在先从她的体能抓起。”除此之外,蔡斌还专门找了康复专家,“我希望有能力的康复专家能够提供建议,毕竟这方面我不是特别在行,但我们有这方面的专家,也提了不少好的意见,接下来就是把这个情况整理一下,根据薛明的情况,根据我们大夫对她的了解,进一步进行恢复。”

  对于蔡斌来说,他肯定薛明对北京汽车女排作用非常大,“联赛期间,薛明还是会作为主要队员在场上,可能偶尔场次不一定首发,但很多场次会首发。”他说,同时他再次强调集体的力量,“我刚才说了,不是打一个球星的球,但每一个队员在场上的每一次进攻都非常关键,薛明需要有二传,二传需要有一传,我一直强调我们是个团队。”

  不引外援为长远

  本赛季中国排球可谓亮点颇多,特别是在外援的引进方面,甲A联赛中,恒大女排一掷千金,招募来美国主攻汤姆-洛根、塞尔维亚接应布拉克切维奇以及泰国队长维拉万等国际球星。甲B赛场,福建队也有两名实力不俗的泰国外援加盟。刚刚得到北汽巨额注资的北京女排可谓“不缺钱”,前段时间也曾传出过引进外援的传闻,但最终,北京队并没有大规模引援。对此,蔡斌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在他看来,外援只能解一时之需,球队要从根本上发展还需经历阵痛,从自身建设做起。

  “在引起外援和高水平的内援方面,得我们和北京市体委领导有个共识,我们目标是联赛和全运会,如果全运会,现在北京女排转会队员不多,可能会痛一点,但往后的路,我们会走得更舒坦一点,如果说现在我们引进外援,解燃眉之急,将来可能会难走一点,我觉得这个痛,每个队伍都要走,这个有个过程。”

  蔡斌说,他做事喜欢看长线,“迟迟不动外援,我有我的想法,我们这个痛是放在前面还是放在后面?我们队本来就是非常年轻的队员,参加比赛的机会非常少,大奖赛不能参加,好多比赛没有机会,如果这样的机会再丧失,要想队员在全运会上有表现,就非常过分。而这样做往后走,也许明年,也许后年,也许对全运会都有帮助。”

  没有外援和强力内援的加盟,蔡斌坦言本赛季冲A不会轻松,但作为一名搞竞技体育的人,他自认还有信心将球队带回甲A,“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将球队带回到甲A,至少要她们和甲A的强队能够抗衡。”

相关新闻:

·自降两级蔡斌从新开始 签约北京女排盼联赛正名
·率北京女排征战甲B联赛 下岗再就业蔡斌要翻身
·甲A看郎平甲B瞧蔡斌 新赛季积分规则改变更好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