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18分14板张博斩26分 八一逆转辽宁获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2日21:34
八一战辽宁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19:30,2010-2011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全面打响。八一双鹿继续主场坐战,这一次铁军迎来了老牌劲旅辽宁盼盼。结果,经过四节激战,八一主场以93-87击败辽宁盼盼。四节比赛比分依次是(八一在前):18-24、19-19、25-16、31-28。八一双鹿阵中,王治郅砍下18分14个篮板1次助攻3次抢断1次盖帽。张博轰下26分,两分球11投8中,三分球5中2,罚球5中4。德勒黑13分,莫科15分7篮板3盖帽,韩硕8分8助攻3抢断。辽宁阵中,理查德20分14个篮板3次抢断,李晓旭14分16个篮板,杨鸣16分4个篮板4次助攻,郭艾伦11分,韩德君11分。

  本轮比赛之前,八一双鹿取得了两连胜。全华班阵容出战的八一双鹿电池,在前四轮联赛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实在难能可贵。重要的是,本赛季八一双鹿阵容齐整。首先莫科回归补强内线,王磊、张博和许钟豪等年轻球员相继迎头赶上,给球队带来了了强大的实力助推。上轮比赛,八一主场面对吉林龙润茶,前三节比赛铁军一直落后。但是在最后一节比赛,大郅挺身而出,他率队奋起直追,最终实现惊天逆转,以8分优势取胜。本赛季前4场比赛,八一双鹿永不言弃的斗志和韧劲又回来了!

  辽宁盼盼战绩为2胜2负,两场胜利分别来自对阵山东黄金和福建SBS的比赛。辽宁队本赛季球队变动不小。昔日绝对核心张庆鹏已经转投新疆,而另外一位重臣刘相韬,也离开了球队。谷立业又受困于伤病。好在杨鸣的表现愈加成熟,让球队树立了新的核心。上轮联赛,辽宁队没有防住福建外援琼斯,让他轰下36分31篮板。但仍然依靠球队整体发挥取得了胜利。其中,杨鸣的表现就居功至伟,这位奶油小生轰下30分。

  比赛开始后,八一双鹿获得跳球机会,但出现失误。杨鸣抓住了机会,轻松上篮得到2分,首开纪录!胡克篮下突破上篮得手,扳平比分。但是边强精准三分球命中,让辽宁5-2领先。李可上篮被封盖,但好在对手干扰球了,4-5。此后两队战为8-9。杨鸣快攻勾手上篮得手,本赛季复出的王磊,命中三分球,11-11平!李晓旭补篮得手,13-11,辽宁领先。此后,辽宁队一举打出得分高潮。在一波7-2攻击波后,辽宁以20-13拉开分差。其中,杨鸣、边强和理查德联手发飙。八一双鹿被迫请求暂停。王磊勾手命中,八一将比分追为15-20。张博三分球命中,八一将比分追到18-21。首节比赛结束,辽宁24-18。

  第二节,张博完成精彩的突破拉杆打板得分,八一20-24领先辽宁。借着,两队你来我往。张博再得2分。刘书楠跳投命中,辽宁26-22领先八一。随后,莫科两罚全中,王磊抢到篮板后精彩一条龙上篮,八一连取4分。但是理查德和杨鸣依旧强势,让辽宁以28-24继续领先。张博完成2+1后,两队战为29-30。接着,王治郅获得罚球机会,但是定海神针居然不可思议的两罚全不中!随后,德勒黑和理查德各为其主,分别得到2分。大郅突破李晓旭抛投得手,还以颜色!边强三分球命中,理查德两分落袋。辽宁37-33继续领先。随后,两队战为39-35,八一仍然落后。最终,半场比赛结束,辽宁以43-37领先八一进入下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韩硕断球突破顺势突破上篮得手,八一41-43落后只差2分。但是,刘书楠和韩德君分别命中,王治郅空切篮下后,急停后仰跳投命中,八一43-47紧追辽宁。韩硕和德勒黑分别得到2分后,八一终于将比分追平,47-47!此后两队依旧犬牙交错,分别战为49-49平和51-51平。在辽宁队贺天举得到2分后,八一双鹿就将比分反超,德勒黑的三分球稳稳命中,让八一54-53领先。王磊转身跳投3分得手,八一57-55领先辽宁。但是,辽宁队史密斯打板命中后,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史密斯暴扣得手,张博跳投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以62-59领先辽宁进入第四节角逐。

  最后一节,张博突破完成快攻,李晓旭补扣得手,让辽宁以61-64落后八一。此时,八一莫科连得4分,68-61。莫科罚球两罚全中,杨鸣2分得手,八一70-65。此后,两队战为72-69,八一继续领先。接着,张博得到2分,八一74-69。许钟豪上篮,王治郅上篮,八一取得80-71的领先。第四节还剩3分45秒,八一80-72领先辽宁。贺天举三分球美洲,辽宁将比分追为75-80。大郅及时发威,空切篮下上篮得手,82-75。杨鸣还以颜色,大郅又是后仰命中!84-77。郭艾伦快攻,完成上篮得手,84-80,八一领先优势被缩小。贺天举再次命中3分,八一仅以1分领先辽宁。莫科篮下轻松打板命中,八一86-83。张博又是两罚全中,88-83。此后,郭艾伦单打上篮命中,张博两罚一中,91-85。最后,八一和辽宁各2分,理查德抢到篮板补篮命中,张博上篮勾手命中压哨球,八一以93-87主场战胜辽宁。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4-王中光、22-德勒黑、7-李可、10-胡克、14-王治郅;

  辽宁盼盼:12-杨鸣、51-边强、8-刘书楠、32-理查德、10-李晓旭。

  (搜狐体育 忆江南)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