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齐鲁德比山东非胜在外援 一战佐证金钱绝不万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2日23:18

    搜狐体育讯 山东黄金男篮在凶险的青岛客场全身而退,用不少济南媒体记者的话说,这场比赛打成这样,山东男篮的的确确放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卫星。完全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毕竟在以前几个赛季,当时的青岛双星还没有做出象这个赛季一样大的引援调整时,山东男篮面对小弟,已经有点发憷,甚至有点发呆。

  其实,就在本场比赛前,青岛双星便已经从乌鲁木齐回到主场,静待山东男篮,做了很长时间的调整准备,甚至喊出了将老大哥踩在脚下的豪言壮语。的确,青岛有这个资本了,因为在季前赛上,已经可以轻而易举地击败山东,况且这个赛季,查尔斯、李根、刘相韬以及吕岩加盟,让看上去的青岛男篮的确有了华丽的外表,但是青岛双星忽视了一点,在CBA,金钱不是万能的,当然,离了金钱是万万不行的。

  山东黄金男篮在客场战胜青岛,赢在哪里?其实,双外援看似华丽的数据,背后是本土球员用一个个8分堆积起来的胜利,除了怀特和艾伦的得分,孙杰和刘久龙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先生,而李敬宇、曹振华、吴珂和陶汉林的表现用振奋人心来讲一点都不过分。

  赛后,硕士刘久龙谦虚地说:“慢慢来吧,我的状态需要慢慢调整,球队赢球是关键,我不管什么德比不德比,拿下比赛是最关键的,这场比赛前我就能感受到青岛的气氛很热烈,但是我们坚持住了。只要教练让我上,我就得拼。”赛后,刘久龙一边用冰块捂着膝盖一边侃侃而谈。“其实,打北京的时候就被撞得膝盖积水,胳膊跟面包一样,在乌鲁木齐咬着牙上场,这次打青岛更是得拼了,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就是想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我的作用就是上场后控制住节奏,大青岛,我们大家拼劲足,之前的几场比赛,我们打得有点着急,磨合也欠缺,但是大家都不要着急,慢慢来。”此前青岛主场有“赢谁也不如赢山东”标语,对此,刘久龙笑言“胜谁也不如胜青岛”。

  队长孙杰是最近山东黄金男篮几乎场场比赛得分上双的队员,上轮比赛,面对新疆,孙杰由于肌肉拉伤没有上场,赛后,孙杰表示,其实,上轮比赛我也知道,主教练是保护我的意思,让我养精蓄锐打好与青岛队的比赛,因此,没有让我上场,“这场比赛关键是大家的拼劲足,队中的两名外援打得不错,其余本土队员也顶住了压力,至于我的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只要咱球队赢球,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再者,齐鲁德比是兄弟德比,更是亲人间的德比,都是一个省的球队,关键是大家共同进步。”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赢在了外援,更赢在了本土球员身上,没有本土球员多人得分在十分左右,山东男篮不可能从青岛全身而退,而青岛队一个查尔斯的大号两双依旧难救主似乎也说明了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没有其余球员的策应,一个英雄难成英雄。

  此战之前,从山东男篮的实力变化与其他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山东男篮面对的将是一个凶险的赛季,可本场比赛或许成为一个转折点,证明了贴着年轻标签的山东男篮依旧可以啃下硬骨头,依旧可以走的更远,尽管年轻需要付出代价。(小河)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