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足坛海归为何不给力 流连夜店自称不逊C罗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12月23日09:42

  青训,你听到过吗?

  中国足球不科学不合理的青训体系,让中国球员在留洋前就背负上了“原罪”。

  足球是体力与智力的双重运动,但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始终在身体素质上钻牛角尖,相反那些技术好、意识佳但身体素质略逊的球员被大量忽视。在各地少体校足球教练看来,身体素质比什么都重要,在场上能抢能拼,就能迅速上位。恰恰不知,身体素质能在日后的训练中得到培养,而技术与意识一旦成型则终身难改。于是在大多数留洋海外的球员中,身体素质好成了唯一的实力亮点,但真到了海外赛场,这点身体素质又无法与欧洲球员相抗衡。

  而在这种缺乏想象力的足球体制下培养出的球员,想在短时间内融入欧洲球队更是天方夜谭。即使“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在英超查尔顿效力的日子里也始终游离于球队战术外,再次转战苏格兰联赛后,这个缺点更加暴露无遗,球队有他在场上时,进攻节奏迅速延缓,球员之间的传跑配合显得杂乱无章,倒是踢同一个位置的韩国小将奇诚庸,能迅速融入球队战术,导致郑智只能打道回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