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控卫乃火箭赛季初低迷主因 小布复出马丁将受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3日07:02
组图:小布复出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约翰-霍林格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点评:

  对于火箭队来说,由于他们上个赛季常规赛曾经取得过42胜的战绩,所以,他们本赛季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实现复苏、再度成为有望冲击季后赛的球队,这一点并没有让一些人感到非常惊讶。

  此前不久,火箭队中锋姚明刚刚被查出左脚踝应力性骨折而宣告赛季报销,姚明赛季报销当然会让现在这支火箭队失去一些可以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然而火箭队在本赛季之初的前几周时间里表现糟糕的根本性问题则是出在他们的控卫位置上。在赛季之初洛瑞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而状态欠佳,这使得火箭队不得不基本上是由攻强守弱的布鲁克斯独力支撑控卫位置的局面,火箭队的战力因此而受到了大幅度的削弱。当时的火箭队很难从侧翼为斯科拉在低位的进攻创造机会或者是进行策应,所以整支球队的进攻就陷入了困境当中,他们的防守也越打越没有信心,攻防两端全面被动,这就是火箭队在赛季之初表现糟糕、令人大跌眼镜的原因。

  然而,这一切在最近几周时间里得到了全面的改变,洛瑞逐渐从伤病当中恢复过来并且找到了良好的状态,之后他打出了几场颇具统治力的比赛(包括对阵灰熊队那两场比赛风头完全盖过了他以前的竞争者迈克-康利),这进一步带动了火箭队的士气,也让火箭队开始逐渐走上正轨。

  在12月份截止目前的比赛当中,洛瑞打出的数据是场均14.7分、8.4次助攻和2.7次抢断,而最令人惊讶的一点是,洛瑞居然在12月份的比赛当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以上。接下来,火箭队又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那就是布鲁克斯的伤愈复出。虽然布鲁克斯在复出之后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比赛以便逐步找回以往的良好状态和感觉,但是布鲁克斯的复出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因为布鲁克斯复出之后可以让火箭队在控卫位置上恢复双拳出击的能力,而这样的打法在上个赛季的控卫位置上是非常有效的。

  在布鲁克斯复出让火箭队控卫位置上有两名优秀球员掌控大局的情况下,凯文-马丁很可能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马丁本赛季已经在火箭队将他以往原本就比较高效的数据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布鲁克斯复出之后,火箭队在后场将会有更多的火力点可以牵制对手,这样凯文-马丁所面对的防守压力可能还会进一步减弱,这有可能会促使他的场上效率进一步提升。

  总体上来看,火箭队现在面临的机会是相当不错的,我们将会看看在常规赛结束的,像火箭和76人这样的球队会不会在赛季之初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最终实现进军季后赛的目标。(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