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姜是老的辣山东男篮赢德比 穷则思变外援成亮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2010年12月23日07:46
维斯精心谋划出奇制胜
本报记者胡建明

  老大变阵求生机

  穷则思变。面对誓把老大拉下马的青岛双星队,此前已经是三连败的山东男篮本场比赛排出了一个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首发阵容,外援艾伦和熟悉青岛双星队套路的曹振华均首发出场。此举在开场阶段取得了效果,在艾伦的组织下,山东男篮与对手拼得有板有眼。开场不久,曹振华便连得4分,他出色的表现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曹振华,赶紧下去,别忘了这是青岛队的主场。”

  情况不妙的青岛队赶紧安排查尔斯强攻篮下,很快他们就取得了领先优势。随后,山东男篮大幅度换人,怀特顶替艾伦出场,青岛队也派上了迪·布朗和刘相韬等猛将,首节比赛结束,山东男篮以28:35落后于对手。查尔斯本节比赛就拿到了12分。第二节比赛,山东男篮的表现依旧低迷,上半时结束,山东男篮以47:52落后青岛双星队。

  小弟野心真不小

  因为是齐鲁德比战,本场比赛涌进了2000多名球迷为青岛双星队加油助威。

  没有了“赢谁不如赢山东”的横幅和标语,现场多了很多更为流行的小标语。一旦青岛队进攻,全场球迷就齐喊“给力”,而山东男篮一得到进攻机会和罚篮机会,两边看台马上就会高高举起“囧”字牌。

  最让山东男篮难受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员也多次给山东男篮施加压力,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40秒时,吴轲就背上了5次犯规,在全场比赛还剩下8分10秒时,曹振华就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裁判判罚尺度不一的执法标准让山东男篮主教练维斯大为光火,他多次走到技术台前与比赛监督进行交流,连一向不主张找裁判理论的叶鹏也忍不住在现场大发牢骚。

  好在山东男篮的队员们没有被这些压力打垮,在外援怀特和艾伦的带领下,队员们多次杀向青岛双星队腹地得分,最终,山东男篮以98:90战胜了小老弟青岛双星队。

  案头功夫是关键

  为了能拿下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可谓做足了准备工作。从新疆直飞青岛后,山东男篮在两天备战时间里,除了训练就是看比赛录像。第一天主要是看山东男篮前三场连败的比赛录像,维斯希望队员们能通过失败总结比赛经验,“犯过的错误也就过去了,但我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很好地改正自己。”第二天,山东男篮则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研究青岛双星队的比赛录像上。为了防止媒体泄露球队的训练秘密,山东男篮专门将适应场地的时间由下午改为了上午,很多岛城媒体因此错过了山东男篮的赛前训练。

  连续看了青岛双星队的几场比赛录像之后,山东男篮一致认为,只要能打出球队的整体水平,完全有战胜青岛双星队的机会,“他们也就那个查尔斯比我们强,其他队员并不比我们的队员强多少。”“怎么样,我们还是老大吧?”赢球之后,山东男篮上下乐开了花。

  当然,山东男篮本场比赛还是暴露出了很多弱点,缺少有经验的中锋依旧是山东男篮面临的最大危机。除此之外,心理素质不稳定的老毛病还是让喜欢山东男篮的球迷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全场比赛63.6%的罚篮命中率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青岛12月22日电)

  作者:青岛12月22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