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联赛国脚竟打假球 三家俱乐部主动检举(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2月23日04:00
球迷希望联赛公平公正

  昨天,一位知情人透露:“目前有三家俱乐部向专案组检举本俱乐部队员,他们涉嫌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打假球。向专案组检举的三家俱乐部,两家是北方俱乐部,一家是南方俱乐部,他们检举的球员最起码在联赛最后几轮都是主力,在这其中还有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球员。”

  三家俱乐部主动检举

  上千人受协查,几百人涉案,南勇、谢亚龙等高官锒铛入狱,经历了一年多的“反赌扫黑”风暴,即将等来水落石出的时刻。不过,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接近尾声的足坛反赌并非像看上去那样平静,一位知情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有三家俱乐部向专案组检举本俱乐部队员,他们涉嫌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打假球。”

  虽然专案组和总局已经对目前的扫黑做了定性,但表面上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却暗流汹涌。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三家俱乐部向专案组检举自己俱乐部的球员。

  昨天,一位知情人表示,“有三家俱乐部已于近日向专案组检举,说自己俱乐部的球员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涉嫌打假球,并造成俱乐部的成绩不佳,并恳请专案组查证。来检举的三家俱乐部,两家是北方俱乐部,一家是南方俱乐部,而他们检举的球员在俱乐部中都是主力,最起码在联赛最后几轮都是主力,在这其中还有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球员。”

  专案组可能采取行动

  球员是假球和赌球的具体执行者,打假扫黑风暴没涉及现役球员是个意外。知情者表示,专案组没动现役球员,就是要等一个合适时机。9月25日香河会议之后,不少俱乐部的老总相互之间传递着一个信息:联赛结束之后,专案组可能要动一下现役球员中恶行最严重的部分球员。11月6日中超联赛落下帷幕之后,不少俱乐部再次得到了这样的风声。知情人士表示,“进去了那么多人,唯独没有现役球员的影子,这有些不正常,毕竟有些球员打假球和赌球玩得很HIGH。没有动他们,可能就是因为当时在联赛期。而到了联赛结束后,总局的态度是"就此打住,毕竟抓不如救"。不过在有俱乐部来检举的情况下,专案组很可能会重新行动,如果接下来有少部分早就被严重怀疑过的球员突然失踪,不要大惊小怪。”

  球员打假球和赌球不是孤立的,而是与俱乐部高层等有着密切的联系。据悉,迄今为止,前往沈阳协助调查以及专案组到各省市问讯的职业俱乐部前高管和现任高管在20人左右。尤其是那些到沈阳协助调查的高管或者前高管,除了交代俱乐部以及球队的诸多问题之外,因为利益的交集,还会交代出一些球员。像申思、祁宏等就是被抓进去的老总交代出来的,类似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那些涉嫌打假球和赌球的队员,有国脚也有普通球员。按照抓典型的设想,对于球员打假球和赌球,都抓起来不可能,那些恶行严重的球员会付出惨重的代价,而这些被俱乐部交出来的球员恐将成为一分子。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