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羽中心:伦敦奥运形势严峻 明年六月将定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3日10:11
组图:国乒教练员竞聘会议 刘国梁与施之皓出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2月23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0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在会前动员时指出,对于国乒来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刘凤岩主任介绍,国际乒联已经确定在伦敦2012奥运会上先进行单打项目的比赛,之后才是团体,“这对我们有不利因素,因为中国队团体实力强。如果能够先拿下团体就可以鼓舞士气,使运动员在单打中斗志高昂投入取得更好的效果。这也是我们备战北京2008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之一。反过来如果先进行单打,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总会有运动员情绪可能会受到影响,这就会造成在随后的团体比赛中精力不集中。”

  刘凤岩同时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根据以往经验,如果运动员能够如果完成好单打任务,同时达到了热身的效果,那也不是坏事。

  除了赛程之外,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单的提前确定也给中国乒乓球队的备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明年6月1日各支参赛队将根据世界排名选择参赛人选,这比北京2008年的参赛名单确定提前了半年,”刘凤岩表示针对这一规定,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进行了“斗争”,但苦于势单力薄,没有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觉得这样有不利因素,因为中国有很多优秀选手,其中定下的参赛选手还有一年多才能参加奥运会,这其中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到了伦敦状态可能不是最好的。这不利于我们这样人才比较多的协会用最放心的人去参加奥运会。”

  刘凤岩认为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由三人缩减为两人,对于中国发挥集团优势也是不利的。(搜狐体育 海天/文)

相关新闻:

·国乒竞聘会在京举行 大学教授争当国家队教练员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