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长春亚泰冬训动态

杜震宇微博盛赞试训外援 妖人前锋曾引拜仁关注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2月23日10:12

  在海口冬训的长春亚泰终于在12月18日迎来了第一位试训外援,来自巴西弗洛米嫩塞的年轻前锋多利。经过4天随队训练,沈祥福与亚泰众将都对这名巴西小伙子充满好感。

  队长杜震宇微博盛赞

  18日下午,多利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巴西来到海口。第二天他穿着曾属于里卡多的10号战袍出现在训练场,沈祥福对多利的第一印象是:“脚法细腻,有巴西球员的特质。”

  20日,多利参加了球队训练与分组对抗,被安排在中锋位置。沈祥福简单地通过翻译告诉他应该怎么去做后,多利开始了射门表演,首次射门便鱼跃冲顶破门,随后他更是将巴西人的足球天分发挥得淋漓尽致,一旁观看的沈祥福不断点头称赞。

  对于多利的表现,沈祥福给出很高的评价,“对技战术的理解和执行都很棒,而且很快地融入球队,我比较认可。”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巴西人会获得一纸合约,沈祥福表示,现在给他下一个结论为时尚早,毕竟训练和实战大不一样,还要通过实战继续考察。

  连续两天的分组对抗后,队长杜震宇对巴西人赞不绝口,甚至“有点崇拜”,他在微博上写道:“真正体会了巴西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与天赋,我们的新外援五分钟就可以理解球队整体的战术要求和个人要求,真的让我惊叹不已。”

  妖人级前锋曾引拜仁关注

  多利生于1990年,20岁,身高1.83米,可以胜任前锋、边锋位置。他效力于巴甲弗洛米嫩塞,弗洛米嫩塞是巴西传统豪门,迪迪、布兰科、里维利诺等巴西足坛名宿都出身于这支球队。如今在皇马效力的左后卫马塞洛和AC米兰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也都是弗洛米嫩塞培养出来的球星。

多利表现不错,沈祥福给出很高的评价 资料图片
多利表现不错沈祥福给出很高的评价 资料图片

  多利在弗洛米嫩塞中并非主力,本赛季出场三次攻入一球,后被租借至乙级联赛锤炼。三年前,多利随巴西U17队夺得北爱尔兰锦标赛冠军,5场比赛攻入7球,拜仁及本菲卡等欧洲豪门多次想邀请他加盟,但由于年龄关系未能成行。在FM(足球经理)游戏中,这位20岁的小伙子可是不折不扣的妖人级前锋。

  2010赛季结束后,长春亚泰没有与里卡多、米洛什、李世仁、薛迪四名外援续约,只留用了巴西前锋克劳迪内。另外还有一年合同的卡巴雷罗伤势比较严重,是否回归还要取决于伤势的恢复和个人意愿。

  目前,亚泰有4个外援缺口,在外援选择上第一顺位仍是前锋,能与克劳迪内形成互补和竞争的高效中锋。第二顺位是后卫,如果卡巴雷罗不能继续足球生涯,这名后卫将挑起大梁。第三顺位是后腰,倾向于亚洲籍。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