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诺维茨基超越偶像伯德 天王骑“大鸟”开创纪录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23日08:52
  体育周报讯 在开往奥兰多机场的球队大巴上,诺维茨基收到一条来自拉里·伯德的祝贺短信。昨天,他凭借第四节的一记三分球砍下职业生涯第21792分,在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越“大鸟”上升到第25位。“嘿,真酷!”诺维茨基看着手机说。

  从进入联盟的第一天起,诺维茨基就以伯德为偶像,两人都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而伯德也非常欣赏诺维茨基朴实无华的球风。“我刚开始的时候手感挺热的,但中间有一段时间怎么投都不进。”诺维茨基说,“能够成为这个联盟里最顶尖的25位得分手之一,显然是一项不小的成就。不过,对我来说,等到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这个意义才更加重大。等到15年或20年之后,当我回首往事时,这会是一件令我感到自豪的事情。至于现在,我仍然追逐着我的梦想,努力赢得一个总冠军。”

  主教练卡莱尔是伯德的前队友,两人曾在1986年联手拿到总冠军。在他看来,诺维茨基和伯德的共同点绝不仅仅是三分球。“两人赛前的准备工作都做得一丝不苟。”卡莱尔说,“尽管他们的数据都非常抢眼,但他们真正在乎的永远都是胜利。”28日与雷霆一战,诺维茨基有望超越加里·佩顿(21813分),总得分上升到第24位。火箭传奇球星德雷克斯勒以22195分位列第23位。 张 惠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