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24小时横扫佛罗里达双强 防守团结成就铁师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23日08:52
体育周报讯 图为:尽管诺维茨基一度陷入得分荒,但小牛仍能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走出困境。

  由于今年不用参加圣诞大战,“背靠背”横扫佛罗里达(周二以98比96战胜热火,周三以105比99战胜魔术)之后,近17战16胜的小牛迎来了连续五天的小长假。更衣室里,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最棒的就是更衣室里的气氛。”德克·诺维茨基说,“所有人都相处得非常融洽,大家在一起很开心,总是互相开玩笑,我们喜欢待在一起。所以,没错,这是我13年职业生涯里见到的最好的集体。”

  幸福的球队都是一样的,不幸的球队各有各的不幸。东部的凯尔特人和热火,西部的马刺和小牛,这些精英球队的共同之处便是:重视防守,精诚团结。

  只有这样的球队,才能在招牌球星陷入低迷时,依靠整体力量走出困境。比如,本赛季的MVP大热门诺维茨基昨天打出进入12月份以来的个人最差表现。从首节还剩4分47秒至第四节还剩11分28秒,他在近30分钟的时间里只有8分进账,全场13投仅4中贡献17分;但小牛全队6人得分上双,助攻高达28次,照样轰下了105分。

  也只有这样的球队,才能让实力派球星甘愿牺牲自己的技术统计,在更短的上场时间里发挥出更大的能量。比如,卡隆·巴特勒只用了三节时间便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帮助球队带着76比7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12分钟,巴特勒作壁上观,27分15秒的上场时间比职业生涯平均上场时间足足少了9分钟。赛后,巴特勒坦言,自己从未效力过一支如此团结的球队。“大家彼此鼓励,在终结比赛方面,我们是一个非常棒的整体。”他说,“你知道自己能打多长时间,在轮换阵容里扮演怎样的角色,所以大家都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努力表现,抓住每一次机会。”

  能够在凶险的客场战胜魔术,小牛靠的是整体篮板和三分球。尽管“魔兽”霍华德一人抢下23个篮板,比泰森·钱德勒多19个,但魔术的篮板总数只比小牛多2个,因为小牛有7人篮板数在4到8个之间。信心爆棚的德肖恩·史蒂文森三分球4投3中,每投中一记三分都要狠命点头,举起三根手指在空中摇晃几圈。“信心越来越强,不仅是我本人,每个人都一样。”从饮水机管理员升为首发的史蒂文森说,“每当有球员上场,我们都会和他击掌,大伙都会自觉跑战术。”

  砍下13分的特里再次扮演关键先生,第四节独得8分,包括终场前39.1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9比94的那记跳投。基德虽然三分球8投仅3中,但每一球都十分关键。之前在迈阿密,基德全场贡献7分,他的前5分帮助小牛打出强势开局,直到32分钟之后才跳投命中最后2分,在终场前3分25秒将领先扩大为83比79。“能够横扫佛罗里达,太棒了。”基德说,“在24小时内击败两支超级球队,这足以说明我们的深度和专注程度。教练做了充分的准备,而我们今晚很好地完成了比赛计划。”

  小牛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有6人得分上双,但整体的强势表现已经成为他们的风格,而这正是主帅里克·卡莱尔的初衷。“德克足以和联盟里的任何一名伟大球员比肩,但要完成球队的目标,我们必须有四五名球员得分上双,给他提供足够的支持。”卡莱尔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需要带着士气进入假期。所以,你知道,我们会度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彭 菲

  补篮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小牛已终结了热火的12连胜,马刺的12连胜,黄蜂的8连胜,爵士的7连胜,雷霆的5连胜和凯尔特人的5连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