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头疼恒大女排人才培养 希望有优秀选手加入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23日08:51

体育周报讯 图为:郎平挑队员眼光独到,用人到位。

  作为冲入甲A赛场的升班马,恒大女排在中国排球联赛甲A赛场的表现堪称惊艳:在首轮战胜上海队后,21日晚,联赛的第二轮,两支“升班马”广东恒大和山东的对垒中,恒大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比1力挫对手获得两连胜。

  恒大女排俱乐部是中国首家真正职业化排球俱乐部,中国排球传奇人物郎平的坐镇让恒大女排名声大振,今年超大力度的引入美国女排名将洛根·汤姆、塞尔维亚新星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更是让恒大女排成为今年联赛赛场最值得关注的球队。恒大女排已经搅动了中国排坛沉闷多年的静水,更令人关注的是恒大女排能给中国排球带来什么?姑且被称为“恒大模式”的排球俱乐部运营是否能在国内进行推广?

  恒大女排在中国排球联赛中首次引入了职业俱乐部的概念,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表示首次在联赛中引入这种机制很好。他说:“恒大排球的这种模式可以激活中国排球的很多东西。”主帅郎平坦言恒大女排俱乐部成立之初,吸引她加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恒大的模式和她在国外执教的俱乐部的性质一样。郎平说:“企业有自己的俱乐部,在国内也算是首创。恒大集团大手笔的投入对俱乐部给予最好的支持,完全授权俱乐部管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按照教练的意图组建队伍。这一点甚至比国外俱乐部更宽松、更自由。”

  但让郎平头疼的是恒大女排的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的问题,全国青年锦标赛是选材的最好场所,但是各省市不愿放注册队员,直接去中学挑选苗子的基础选材形势又行不通。她希望恒大女排的二线梯队中有更多的优秀选手能够加入,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打破常规。“我现在没有找到合适的途径,要想真正要走活,就必须要打破常规。我一个人的力量非常小,但是我会尽一切办法去努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最勇敢的人,我准备献身了!”郎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除了恒大女排,中国排球联赛的其他队伍都是以地方队为班底引入冠名赞助商,尽管大家都希望有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这样的外援,但是缺乏引入高水平外援的费用,而恒大集团就能为自己的队伍建设砸下重金。恒大女排征战甲A肯定会给全国各地的球迷带来更多的精彩比赛,同时也会让大家看到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例子。郎平希望中国企业能学习借鉴恒大,她说:“比如有的企业喜欢浙江队,可以把浙江队接过来。这样的俱乐部越多,排球市场才会越来越火,各队都能引入外援,比赛就更能吸引人。中外球员交流起来,一起训练和比赛,互相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恒大女排俱乐部还可以借鉴国外成熟的俱乐部做更多的尝试,例如开发俱乐部授权产品、门票销售上再想些办法,让俱乐部的生产链条更趋于有投入有产出,这样才会让投资者名利双收进,而进行长线投资,而不是短时间掠夺性地争取媒体宣传效应。无论如何,恒大女排俱乐部已经开始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希望能够带给中国排球更多的变化和活力! 刘 烨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