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电视转播成问题 转播比赛不合球迷胃口让人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23日04:12
  对球迷来说,有电视转播,可以足不出户,风雨无阻地观赏比赛。但是,如果电视台转播的不是球迷最想看的,这比没电视可看还让人着急。

  全国男篮职业联赛第三轮,上赛季冠、亚军广东队与新疆队相遇,虽然只是常规赛,但铁杆球迷还是很想一睹为快。可是电视台预告这一时段将直播中国足球队与马其顿队的热身赛。除非身为足球、篮球两栖球迷,否则,篮球迷只能羡慕足球迷更有眼福了。不成想,比赛打了好长时间,电视台宣布接收不到信号,改回转播篮球,有眼福的又是篮球迷了。足球迷们不明白,刚刚做过亚运会电视转播,怎么同样是在广州举行的足球赛,就出了排除不掉的技术故障?

  这还好说。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上赛季冠军天津队对亚军上海队是前10场比赛中唯一打满5局的激战,电视台也不转播,而直播上赛季刚从B组中晋级的新军广东恒大队对山东队的比赛。不同场次的选择中,电视台满足哪些人的愿望,有讲究了。这边是前两名的比赛,那边是末两名的比赛,哪个更好看,哪个水平更高,还是另有选择的标准?

  电视媒体的功能是提供信息服务,满足公众观赏需求,即便有自身的兴趣和利益,也在次要。频道和时段有限,众口难调,本来已经难以满足不同爱好的观众,如果再把自己掺和进去,就更麻烦了。

  一位排球圈里的朋友认为,要说这背后藏着“有偿”二字,没证据,但给人造成了一种感觉并引起猜疑。其实,球迷需要的不是给出解释,而是电视转播能充分考虑到观众的需求和利益。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