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28分格里芬24+18 火箭擒快船四连胜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3日14:07
火箭VS快船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火箭队迎来连续三个西部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做客斯台普斯球馆挑战快船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遭遇。虽然遭遇了最后一节险些崩盘的危机,但火箭在马丁和斯科拉的带领下最终以97-92掀翻快船,迎来赛季最长的4连胜,同时也终结了快船的3连胜。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火箭在前):32-28;24-15;18-19和23-30。凯文-马丁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斯科拉得到22分,巴蒂尔贡献13分10个篮板。快船方面,状元郎格里芬砍下24分18个篮板,但在比赛最后时刻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戈登18分,德安德雷-乔丹14分12个篮板。颜晓华微博:火箭改变窘境转折点是什么?>>

  马丁掀高潮休城三杰狂飙

  本场比赛巴蒂尔开场就投中三分,但戴维斯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扳平。但巴蒂尔强势不减再得两分,马丁内外开花连续砍分,带领火箭打出9-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2-3。但快船在格里芬的率领下逐渐也进入了状态,“给力芬”连投带罚威胁火箭领先地位。不过斯科拉马上挺身而出,连投带罚回敬4分,巴蒂尔左翼跳投三分,马丁抢断助攻斯科拉上篮,火箭领先达到16分。然而快船也绝非泛泛之辈,随即掀起一波15-1的反击高潮.危急时刻布鲁克斯连取4分,首节结束火箭32-28领先快船。

  板凳发威火箭化险为夷

  次节格里芬强吃米勒打成2+1继续追赶,火箭连续投篮不中领先地位岌岌可危。斯科拉上篮得手,瓦伦跟着就还以跳投,拉锯战中斯科拉成为火箭保持领先的中流砥柱。随后巴丁格和米勒联手贡献7-0的攻击波,帮助火箭打破僵局重新取得10分优势。在板凳阵容的比拼上,火箭完全占据了上风。第二节末尾阶段,巴蒂尔重新上场后马上三分中的,新秀帕特森跳投锦上添花,马丁也罕见的暴扣得分。上半场结束,火箭56-43领先快船。

  防守大战火箭保住领先

  第三节双方平稳开局,上半场得分就已经上双的“影帝”仍然保持着良好的手感,连续跳投命中,洛瑞也助攻马丁投中三分,火箭仅用了2分半钟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然而快船暂停后火箭突然进攻迷失,3分多钟内未得一分被对手缩小分差。随后马丁连投带罚为火箭打破尴尬,本节剩下不到4分钟,火箭仍然领先12分。但在快船极富侵略性的防守下,火箭的进攻效率大大降低,双方从首节的比拼进攻完成变成了拼防守。第三节结束后,火箭74-62保持领先。

  火箭拒绝崩盘力阻状元郎

  第四节戈登率先跳投命中,布鲁克斯远投三分后火箭连续外线出手不中,格里芬两罚全中趁机带领快船打出11-3的反击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马丁和洛瑞又连续出现失误,格里芬打三分快船仅落后1分,火箭的“末节崩盘症”似乎再次附身。关键时刻马丁和斯科拉连续上篮命中,止住颓势重新控制场上局面。比赛最后时刻快船卷土重来,格里芬接连砍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21秒马丁两罚一中,阿米奴3罚全中分差仅剩1分。最后16秒马丁两罚全中,格里芬三分远投偏出,火箭惊险获胜。

  火箭首发阵容:洛瑞、凯文-马丁、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快船首发阵容:巴伦-戴维斯、埃里克-戈登、戈麦斯、格里芬、德安德雷-乔丹。(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