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仍考虑续约姚明 莫雷:他是火箭队必须部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23日13:39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在姚明再次因为骨折赛季报销之后,姚明将就此退役的说法已经铺天盖地,不少媒体甚至已经宣告姚明时代已经结束。不过,北京时间昨天,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的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却透露了另一个信息:火箭仍考虑续约姚明。

  在自己的微博中,曼尼克斯这样说道:“火箭如今并没有排除在赛季结束前与姚明续约的想法,当然前提是价钱以及合同长度都合适。 ”而这一点也与莫雷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相符,在火箭宣布姚明报销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雷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姚明。 ”

  在姚明确认赛季报销之后,火箭官方就曾经表示,不管姚明在接下来几周的时间作何选择,火箭都会予以支持。尽管姚明最近几个赛季频频受伤,火箭还是希望看看接下来的情况,这就是莫雷没有直接宣告不再给姚明续约合同的原因。就算姚明不再是火箭的一员,莫雷说火箭还是会做一切能做到的事情帮助姚明恢复。

  “和一个普通球员相比,我们把姚明看作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 ”莫雷说,“他是火箭队必须的部分。就算他不能比赛,只要他自己愿意,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和姚明保持这样的关系。

  火箭并没有放弃姚明,但即使火箭真再愿意和姚明续约,也不得不考虑一个现实的问题:合同的长度,以及合同的价格。由于姚明两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而且已经年满30岁,因此他的价值显然会大打折扣,想要再获得一份顶薪合同根本不可能,即使是年薪千万级别也基本无望。据曼尼克斯分析,以姚明的现今状况,再加上他的商业价值,全额中产到800万美元之间,年限3年的合同,是火箭应该能够接受的区间。

  姚明会不会接受火箭的条件?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此之前还有两个前提。首先,姚明还有继续打下去的意愿,若姚明本人决意退出江湖,那么一切都是白搭;其次,继续姚明还想再战江湖,他是否仍愿意将自己剩余的生涯继续与火箭捆绑在一起休城曾带给他荣耀,带给他归属感;也曾带给他难以想象的伤痛。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