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武术散打世界杯在重庆落幕 中国选手获九项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23日14:34

  为期3天的第五届武术散打世界杯比赛12月18日在重庆落下帷幕,在总共女子7个级别男子11个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获得9项冠军。

  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全部是2009年第十届武术世锦赛各级别获得前4的选手。中国队派出了鄂美蝶、李慧、王贵贤、钟研4名女选手,朱扬涛、仲从阳、吴雄、许家恒、黄磊、陈彦召6名男选手参加了女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85公斤级、90公斤级和9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除仲从阳在56公斤级半决赛中被土耳其选手胡赛因·敦达在30秒之内KO未能闯入决赛,其他9名选手均战胜各自对手,问鼎冠军。

  中国队总教练于万岭对中国选手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近期散打比赛较多,运动员的状态低迷,赛前集训了3周,参赛选手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国外选手水平上升很快,特别是伊朗、埃及、越南等国家的选手,已经对中国选手形成了威胁。”

  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武术散打单项世界杯赛。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重庆体育局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巴西、菲律宾、中国澳门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男女武林高手参加角逐。 (单纯)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