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队新闻

郜林造点球 邓卓翔一脚定乾坤国足战胜马其顿

    本报讯 中国男足昨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了2010年的最后一场公开比赛,迎战马其顿队,结果匆忙移师广州的高家军并没有得到广州球迷的追捧,最终凭借补时阶段郜林制造的点球,国足以1:0战胜马其顿队。

  本场比赛高洪波派上了很多替补球员首发,马其顿队的实力比上个对手爱沙尼亚队强出不少。上半场高家军发挥欠佳,直至23分钟后才实现了第一脚射门。相比之下马其顿队在中场的强悍防守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超出了高家军的想象。第15分钟马其顿队中场断球反击,禁区前直接选择吊射,皮球击中门梁弹出底线,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

  双方易边后,高洪波相继派上邓卓翔、黄博文、于汉超,力图打破场上僵局,中国队的攻势在邓卓翔登场后大有起色,邓卓翔在中场的出色组织凸显了他在高家军中的特殊地位。补时阶段,中国队终于有所收获,郜林禁区内被对方后卫压倒,中国队获得点球,邓卓翔主罚轻松命中,最终中国队凭借这个点球取得了胜利。

  这支马其顿队从人员组成上只能算得上是国家二队,12名是U21球员,6名是具有国家队经验的老球员,队内一些在意甲、法甲踢球的大牌球员都没有来到中国。第76分钟他们一度创造了单刀球,只可惜未能改写比分,这支球队拥有足够的自信和不容羞辱的尊严,通过比赛他们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大意,他们完全可以骄傲地离开广州。

  本场比赛高洪波意在给那些边缘国脚最后的表现机会,面对二流的马其顿队,“国足二队”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国足替补深度的不足已经非常明显。对于高家军而言,最大的危机还是主力阵容的不固定,在韩鹏、冯仁亮因伤告别国家队后,高洪波心中的主力阵容又出现了动摇,他不得不重新调整人员。亚洲杯开赛在即,还在调整的高家军能否取得令人期待的成绩,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王正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