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巴西总统视察阿莱芒新缆车 有信心办好里约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23日14:50

  华奥星空讯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与里约州领导人12月21日视察了位于里约热内卢北部的阿莱芒贫民区缆车系统。明年通车后这个缆车系统附近的一些社区将被连接贯通,而这些地区正是上个月里约州政府出动军警平息持枪贩毒帮派暴乱的地方。由于政府采取果断而有效的措施从当地毒枭手中成功收复数十年来一直被毒品贩子控制的阿莱芒贫民区,人们很自然地把这一切归功于即将于2016年在里约热内卢市举行的奥运会,因此,当地政府加强安保措施也就成为里约2016为本地带来的首笔宝贵的奥运遗产。

  里约2016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陪同巴西总统卢拉、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里约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和里约市市长厄杜阿多·帕埃斯一起参观,几位领导人象征性地首次坐上缆车转了一圈。该缆车系统将于2011年3月开放供市民使用。巴西总统卢拉表示,这部缆车的完工和启用证明了里约乃至巴西有能力组织一届安全的奥运会。他说,“对我们来说,转变我们以往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很重要。我们要让全世界了解,我们不仅有能力举办奥运会,而且还有能力举办一届史上最好的奥运会。”

  参观期间,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强调他本人对里约州政府的安保计划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尽管位于市郊的维拉克鲁泽埃罗和阿莱芒这两个贫民区不在2016年奥运会竞赛区范围内,里约州政府采取强硬行动并获得成功也为整个城市的发展以及未来奥运会组织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可以保证,2016年奥运会和2015年的奥运测试赛均将在一个完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

  阿莱芒贫民区缆车系统的总造价达1.25亿巴西雷亚尔(约合¥4.89亿),属于巴西联邦加快行政管理计划的一部分。该系统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地铁缆车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共安装了152个平底吊舱,每舱载客10人。按系统设计方案,全程停靠六站,每小时可运送3,000人,每天30,000人。穿过整个阿莱芒地区的平均时间为16分钟。(梁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