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九球天后不惧后辈挑战 潘晓婷坦然面对人生起伏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12月23日15:44

  MY147 今天中午,“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总决赛迎来了一场重量级的对决,广州亚运会金牌得主之间的强强碰撞——潘晓婷VS陈思明。


  今年对于陈思明来说,是飞跃的一年。九月份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陈思明一举夺冠;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陈思明再次完成飞跃,拿下斯诺克女子个人赛冠军,成绩彪炳,惊艳群芳。今天这场对战潘晓婷的比赛,陈思明完全有实力与潘晓婷一争高下。12点比赛准时开始后,陈思明赢得了2-0开头,但潘晓婷状态实在太好,连扳四局。在比赛中段,陈思明极力反击也无法阻挡潘晓婷前进的步伐,5-7遗憾落败,“天后”潘晓婷顺利晋级排名赛第二阶段。


  赛后,潘晓婷对刚刚结束的比赛也是心有余悸,“其实在比赛开始前我就做好了准备,对陈思明我也是很了解。球龄上,我比她稍微长一些,但是她的球技进步非常快。我并没有必胜的信心,因为最近我也没有时间好好练球,对现在的我来说,好好休息比多练几小时球要更实际、更有效果。现在比赛赢了,我相信这会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以后的比赛。不过,现在打全国赛水平上其实跟打世界级大赛没什么区别,我也只能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做到最好而已。”

  从09年开始,潘晓婷的成绩一直不稳定,外界的质疑声也是越来越大,“九球天后”之名越发名不副实。而潘晓婷自己也是画地为牢,在自己给自己设定的圈子里兜兜转转,完全没有了方向和目标。“我觉得是心理负担吧,过去一年无论是外界还是我自己都让我倍感压力,我无法走出这个框框,广州亚运会拿到冠军其实是对我的一个肯定。说实话,亚运会比赛其实并不顺利,我比其他选手要多打一场,而且我每场比赛的对手基本上都拿过世界级大赛的冠军,比如,菲律宾的艾咪,她拿过10球世锦赛冠军。所以对我自己,我只能做到最好,让比赛没有遗憾。再到之后的WPBA年度总决赛,我心态很轻松,没有一点思想包袱,我现在已经从这个圈子里走了出来,一下子轻松了好多。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尽力去做到享受比赛。至于目标我还没有,其实我更多的是来练球的,我只要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对于现在年轻选手的水平,潘晓婷同样给予了肯定,“现在国内的台球环境实在是太好了,现在的青少年朋友打台球的话,要比我当年少走很多弯路。我经过了7-8才有了现在的水平和对台球的认知,但我相信现在的球手基本上只要3-4年就可以了,而且现在国内比赛有很多,他们有很多机会,时间上的缩短是个必然的过程。不过,我最希望他们能先学会做人,在学会打球,为中国台球加砖添瓦。”(MY147 小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