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曹景伟:国足备战可打8分 赛前不谈成绩讲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3日19: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上,中央电视台准时播出的每周四的直播节目《足球之夜》,本期节目将焦点聚焦在了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工作上,对此前的两场比赛都做了一个剖析。还包括队国家队领队曹景伟,主帅高洪波以及球员的赛前专访。

  爱沙尼亚:两个陌生人无意义的对话

  三比零中国男足国家队完成了今年对欧洲球队的三连胜,但比赛的背后却不像比赛那么清晰。爱沙尼亚这个对手对亚洲杯没什么作用,更多是以我为主。“起码有点新鲜气象吧”球迷这样说。爱沙尼亚主教练说:“我只知道中国队在队员上比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显然陌生是两队最初的印象。

  “我觉得体现的不多,我觉得今天只打出了一半”打进一球的杨旭如此说道。而于海则认为球队的细节方面还要去解决一些问题,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磨合一下队伍。而主教练高洪波则从整体的角度解析道:“大部分时间,比赛场面上控制的非常好,整体组织上应该说还是不错的。”

  马其顿:亚洲杯前替补的最后调校

  对于马其顿这样一个对手,国足显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离亚洲杯越来越近,对方有危险动作也不敢去拼。”中后卫汪强如此解释道。而杜威则认为没有状态并不能说是一件坏事儿,“大赛之前出状态也不是最好的事情。”参加了世界杯,亚洲杯等很多大赛的杜威也是如此说道。 “现在球员的身体还没有调整到最佳。”高洪波这让认为,与马其顿的比赛让他并不赶到以外。而荣昊和李学鹏的左边路进攻则是本场比赛的少数亮点,对此高洪波也认为针对不同的场景一定要多一些储备和设想。

  冬至,高洪波提交了23名名单。他认为亚洲杯对于这一届的国家队是阶段性检验,比赛少的球员是多一些机会。6月份才是这支国家队真正的比赛。希望通过这种大赛区提高自己,后面的比赛才是更好的考验。

  看重过程团结一心,从球员到领队

  日前《足球之夜》记者刘建宏和贺炜也专访了国家队的领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以及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

  当被问及本节比赛的备战可以被打到几分时,曹景伟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非常认真的。12月初就开始投入训练,这种热情和投入程度,我可以给到8分没问题。

  “亚洲杯的这个小组从我们来看不是很理想的,但是我更看重的是过程。”曹景伟这样解释道自己对亚洲杯成绩的看法。但他同时认为足球这个项目,毕竟不是1个月的储备,是4年甚至更长的储备过程。

  主教练高洪波对于球队的球员也有着很大的期待他认为本届比赛更多的球员们是通过来到亚洲级别的赛场上表现来充分释放自己的能力,给自己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给自己的定位。

  而面对给自己球队成绩做定位的这个难题,高洪波则选择了比较稳妥的回答方式:“作为一个球队的教练,必须坚定我们设计好的步骤。这个不能说谁对谁错,我们不能向媒体一样,我们比较简单,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坚持自己的路就一定会走上正确之路。”

  队长杜威对于比赛则是非常期待,他表示本届比赛韩日球队非常重视,召回了海外的球员,他们也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好机会来和他们过招。同样作为后卫的张琳芃则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块想就能打好比赛。”

  边前卫于海则在专访中自信的表示只要国家队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中的技战术打法的话,他相信球队能战胜对手,走的更远。(waynewei)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