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辽足国门重伤硬扛半年 手术耗时5小时植3根钢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12月23日22: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23日沈阳报道) 肩部肌腱三条断裂,他竟然还在中超硬扛了半年,居然还参加了国家队集训,险些随队前往卡塔尔参加亚洲杯,他就是辽足的国门张鹭。12月21日,他在北京三院进行了手术,这次手术耗时5小时。

  早在半年前张鹭就发现肩部有伤,短暂休息一个月之后,他就重返中超赛场,尽管肩部疼痛难忍,但他一直依靠去痛片和封闭针坚持打完了整个赛季。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韧带撕裂,但是到了国家队之后,队医却发现他的伤并不简单,立刻要求他离队到北京进行详细的检查,张鹭也因此不得不告别国家队。

  张鹭在北京的检查结果令所有人大吃一惊,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他的肩部肌腱有一条断裂,大夫要求他立刻进行手术。12月21日,张鹭进行了肩部肌腱修补手术,当大夫打开他的伤处,不禁再次倒吸一口凉气,原本以为只断了一条肌腱,但是打开后却发现3处肌腱都有断裂的情况。整个手术整整持续了5个小时,不过手术非常成功,张鹭需要有5个月的时间进行康复。

  张鹭的主刀大夫对于他如此重的伤势居然还能打半年联赛表示不可思议,他表示:“这样的伤是非常疼痛的,不知道张鹭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肌腱的伤跟韧带还不一样,这种伤疼痛感非常强烈,这个小伙子一定是一个毅力非常坚强的人。”

  手术很成功,张鹭的肩膀上打上了3根钢钉,术后仍然非常疼痛,张鹭说:“疼是必然的了,但我现在最遗憾的是没能跟国家队一起去亚洲杯……”未来的5个月,张鹭将会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他说:“肌腱的康复比较复杂,我希望能够早一点回到联赛赛场,但现在急也没用,只能听从大夫的安排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