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张志强结束橄榄球国手生涯 36岁生日当天即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3日23:29
张志强接受礼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国橄榄球国家队队球星、有中国“阿姆斯特朗”之称的张志强,在中国农业大学文化餐厅正式宣布退役,“达阵中国”特为张志强举办生日宴会暨17年橄榄球国家队生涯挂靴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一部官员于晗、中国橄榄球之父曹锡璜教授、中国橄榄球队总教练郑红军教授及张志强的家人一同为其庆祝,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李妮娜作为特别嘉宾出席。

  1990年12月15日,中国第一支橄榄球队成立。2010年12月15日,是张志强36岁的生日。这位与中国第一支橄榄球队同月同日生的男人,为国字号橄榄球队效力达17年,并且从1998年至2008年,连续11年担任国家15人橄榄球队、7人制橄榄球队队长。张志强代表中国出战三届亚运会,夺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第五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铜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铜牌是中国橄榄球历史上第一枚铜牌。此后,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第四名,在全国15人制橄榄球比赛中连续夺得8届冠军、全国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6届冠军。在他的运动生涯中,曾先后加盟香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橄榄球俱乐部,参加当地高水平俱乐部联赛。

  上月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是张志强的告别之战,为了这次亚运会他经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考验。亚运会前他被确诊为睾丸癌,手术后距离亚运会开幕仅4个月时间。术后很快张志强就参加备战亚运会高强度的训练,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战胜病魔的例子成了他的动力,他坚信自己必定能够站在亚运会赛场上。最终,他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与队友合作赢得第四名。

  亚运会后,张志强选择退役,他说:“我的年龄也到了,2013年全运会我就39岁了,2016年奥运会我已经过40了。现在年轻队员起来了,打得都很不错,但目前中国橄榄球最缺的是教练。我虽然退役了,但我不会离开橄榄球,我会做教练。”他退役后将转入教练员岗位,他的经验将促进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发展。 (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