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足协早知道冯仁亮年龄造假 欲主动向亚足联通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24日01:56

视频:足协处罚冯仁亮改年龄已走程序 或遭全球禁赛
布帅圈定国奥名单 冯仁亮涉嫌超龄恐受罚

  中国足协正考虑向亚足联通报冯仁亮年龄造假一事,并申请对其进行处罚,不过,这样做并非是刻意针对冯仁亮,知情人士透露说,如果主动申领罚单,冯仁亮可能只会受到比较轻微的处罚,如果是被亚足联了解到情况之后问责下来,不排除将来冯仁亮再也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赛事的可能。所以,足协这样做既是要纠正冯仁亮的错误,也是在保护冯仁亮。

  足协早知道冯仁亮造假

  对外宣布“冯仁亮”因伤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时,国足教练们都还在做遗憾状,但当冯仁亮更改年龄的事情曝光后,人们才发现,原来上赛季准最佳新人无缘亚洲杯并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因造假遇到了麻烦。冯仁亮的参赛证上,注明他是生于1989年1月8日,但他的身份证上,却赫然写着1988年5月12日。据了解,足协早就知道冯仁亮的年龄有问题,否则的话,“高洪波今年最大的发现”也不至于无缘国奥队,年度最佳评选中,最佳新人的头衔也不会被郑铮抢去。

  知情人士透露说,孙卫接替刘春明挂帅国奥队时,一度想要征召冯仁亮,但足协在办理征调手续时发现,冯仁亮的二代身份证上赫然写着生于1988年。这根本就不符合国奥队的年龄要求,征调一事自然也就泡了汤。其后的中超最佳评选中,呼声最高的冯仁亮也榜上无名,原因就是,那时足协已经知道他的年龄有问题了。此种情况下依然秘而不宣,足协很可能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冯仁亮“倒霉”只因太火

  众所周知,中国球员中改年龄的现象比比皆是。当年朱广沪组建健力宝队前往巴西时,就有不少落选球员的家长向足协反映,某某的年龄是假的,他们的孩子是输在了不公平竞争中。以小打大当然不公平,但搞笑的是,据说有些告状的家长其实也给孩子改过年龄。当然,做这件事的不仅仅是家长,很多时候,教练也会参与其中。至于说为了参加城运会、全运会,地方体育局官员也跟着掺和的,也不是没有。

  冯仁亮之所以被揪出来,主要还是因为他太火了。如果他只是申花的一名普通球员,没有被国奥队看好过,也没有被高洪波征调过,他的年龄到底有多大,恐怕到现在都不会有人问,有人管。在这个过程中,足协管理的松懈程度可见一斑:冯仁亮的身份证和参赛证上出生日期都不一致,竟然也能顺利完成注册!

  责任大小都要接受处罚

  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冯仁亮表示:“从我自己来讲,我从来没有更改过年龄,我的身份证也从来都是写1988年的,否则,这一次国家队也不会发现我的问题。平时我从没有有意隐瞒自己的年龄,包括我的外号‘小龙’,就是因为我是龙年(1988)生的,这一点,熟悉一点的人都知道。至于参赛证上的注册年龄,说实话那是我们小时候办的,很多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 ”

  冯仁亮或许真的没有主动更改过年龄,到底是什么时候、什么人为他改的,还有待于足协的调查。但在明知道已经超龄的情况下依然参加了全运会,冯仁亮毕竟还是接受了更改年龄给他带来的好处。当然,这怨不得冯仁亮,大环境如此,作为个体,很难说“不”。不过,事发之后,责任首先要由冯仁亮来承担,这一点,不会因他是主动还是被动而有所改变。纸已经包不住火了,目前,足协正在考虑主动向亚足联通报此事,为的就是争取日后能对冯仁亮“宽大处理”。高级记者隋海涛

  ■视点 连国字号都曾造假

  虚假年龄曾经是、现在还是困扰中国足球的一个严重问题。多年来,球员家长、教练乃至地方体育官员,或多或少都曾参与进来,更有甚者,国字号球队也曾帮球员改过年龄!

  一名已经退役的球员就曾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在俱乐部效力时,他更改过年龄的事情被媒体曝了光。但这名球员丝毫不惧,在私下里,他告诉朋友,他的年龄不是他自己改的,是某支国字号球队给他改的,为的就是能让他代表球队出战国际比赛!可以想见,媒体曝光又能如何?国字号球队造假,可能会被足协处罚吗?

  当然,这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最近几年,足协在这方面管理越来越严格。只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冯仁亮的年龄漏洞这么大,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居然都没被发现,这也充分暴露出,足协工作中还存在着太多的问题。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