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伦敦暗战中国拔头筹 2011男篮亚锦赛将落户武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4日03:09
  2011年男篮亚锦赛落户武汉,这将是中国继2009年之后,连续举办两届亚锦赛。消息传开,球迷惊讶而圈内平静,争夺亚锦赛主办权在某种程度意味着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篮协早就为此四处奔走了。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第二次“连庄”

  亚洲篮联在12月22日上午正式通知中国篮协关于举办地的消息,而中国篮协也表示会举办一届最好的亚锦赛作为回报。此前2011年亚锦赛原计划落户黎巴嫩,随后因为黎巴嫩方面临时有变动,中国再次获得申办机会。

  苏州和武汉是中国的两个申办城市,经过亚篮联的连日考察,亚锦赛最终落户武汉。这也是继续2001上海亚锦赛和2003哈尔滨亚锦赛之后,中国第2次连续两届举办亚锦赛 (2009年天津、2011年武汉)。

  此外本届亚锦赛的时间也基本确定,将在2011年9月15日~9月25日进行,这也意味着易建联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将肯定有时间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而按照姚明现在的身体状况,出战亚锦赛已经不太可能。

  这也是中国篮协的第二次赢得这种“特权”!而且两次都在信兰成任下,或许他认为这种方式是帮助中国男篮赢得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好办法。

  2001年中国男篮在上海赢得了世锦赛出线权,2003年又在哈尔滨赢得雅典奥运会的唯一出线权。

  “哈哈,其实我们一早就听说了。”王仕鹏说,“再一次打主场,算是给我们一个雪耻的机会吧。”今年已经饱受旅途奔波辛苦的王仕鹏,对于在主场举办无比欢迎,“至少咱们备战起来,不会那么辛苦吧。”

  周鹏对于武汉比较熟悉,他在青年队时打CBA-CUBA对抗赛,就是在武汉,而且他有很多当地朋友。“在主场打比赛肯定好啊。”周鹏说,“不过对我来说,现在是好好打联赛,才能争取进国家队到武汉去打比赛呢。”

  暗战持续一年

  关于亚锦赛的申办,原本最积极的是黎巴嫩。今年2月,已经有消息称这是铁板钉钉的事情。

  去年亚锦赛在天津失利,中国篮协的压力几乎全部都在2011年的奥运会出线权之争。圈内人士的说法就是,CBA哪怕搞得再差,也不会影响到篮协,但如果失去奥运会出线权,则将是一次大事件。

  篮协今年的第一步是押宝姚明能够回归,但姚明的再次受伤,让人断了这个念头。而另一个举措,也是一直在准备的事情就是夺取举办权。

  今年2月传闻黎巴嫩获得举办权时,西亚豪强就纷纷表示要拿下中国队。去年天津世锦赛时,约旦队主帅就曾经当众说,如果在西亚举办,他们有信心击败中国队。而有信心,并且有想法击败中国队的,还有黎巴嫩队和伊朗队。当初黎巴嫩的篮球论坛里一片欢歌,很多球迷表示要借机登顶亚洲。

  但风传一阵之后,亚锦赛举办权一事就没再见到消息,直到土耳其世锦赛期间。据闻当时亚洲篮联考察黎巴嫩之后,很多人表示黎巴嫩并不符合举办条件,亚篮联在场馆以及很多方面都找出了问题。

  与此同时,苏州和武汉一起成为了申办城市。尽管韩国也表示要参加申办,但他们也知道在中国篮协的强势之下,也仅仅是陪衬。

  最后终于落地于武汉,中国篮协或许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