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足协今对冯仁亮开罚单 出征亚洲杯尚存理论可能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24日07:53

视频:足协处罚冯仁亮改年龄已走程序 或遭全球禁赛
布帅圈定国奥名单 冯仁亮涉嫌超龄恐受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足协纪律委员会今对“年龄门”开罚单―――

  因为改年龄,年轻的申花球员冯仁亮将付出惨重代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今天将在京开会研究冯仁亮事件的处罚结果。一位纪律委员会委员昨晚透露,冯仁亮改龄事实确凿,将铁定被禁赛。受罚程度更高的是“改龄指使者”火车头体协及知情不报的申花俱乐部。中国足协将把处罚结果通报亚足联,冯仁亮原本一片光明的前途突然黯淡起来。

  ■冯仁亮也是受害者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昨天接到今天开会的通知。一位委员确认,“冯仁亮的确是1988年生人,这件事构成了虚报年龄的作假事实。”知情人昨晚透露,冯仁亮改龄是在2005年完成的。当时火车头体协为确保冯仁亮日后满足全运会参赛年龄条件,特意将冯仁亮的年龄“改大”1岁,再加上冯仁亮当时的身份证为一代证件,“改龄”得以顺利落实。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冯仁亮在此次事件中扮演的被动作假者的角色,作为球员他对于火车头体协的改龄要求也只能接受。

  ■火车头体协、申花难逃责罚

  尽管是被动作假,但无论去年10月参加山东全运会,还是去年底作为申花成员注册中超参赛资格,年满18岁的冯仁亮已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对是非曲直应明辨。他将错就错延续作假,理应受到行业处罚。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规定,更改年龄、以大打小的运动员应受到“通报批评、停赛、限制或禁止转会”的处罚。不过由于办法中并没有规定具体罚则,冯仁亮到底被禁赛多久还须在今天的会议中商议。一位委员透露,考虑到冯仁亮在改龄事件中并非是主体违纪者,因此火车头体协、申花的受罚度很可能高于冯仁亮,他们将面临相当额度的罚款。

  ■国足期盼亚足联网开一面

  足协于今天开罚单另有其因。由于冯仁亮此前以1989年出生球员的身份代表国家队参加了部分国际比赛,其个人信息已在亚足联数据库备案。一旦冯仁亮的出生年月被重新更改,他在亚足联的一系列注册信息也面临变更。去年,泰达球员刘毅就曾因改龄被亚足联禁赛一年。依惯例亚足联会对冯仁亮追加处罚,否则也会面临亚洲其他对手的举报。足协一位人士透露,纪律委员会在开具罚单后将第一时间把处罚结果上报亚足联。如果亚足联不予进一步追究,冯仁亮作为少帅高洪波欣赏的边路攻击手,理论上仍有可能搭上亚洲杯末班车,毕竟亚足联规定的亚洲杯参赛名单最后变更期限是明年1月6日前。

  冯仁亮已向足协表歉意

  前不久在国足海口训练期间,身体状况一向不错的冯仁亮突然以伤病为由离队。据知情人透露,冯仁亮离队的真正原因其实是“涉嫌改龄”。据了解,在事实面前,冯仁亮已就改龄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歉意。昨晚,足协一位权威人士表示:“我们惜才,但绝不能再让掺假的东西祸害中国足球。在处理冯仁亮的问题上,我们绝不姑息。”

  近日,申花队在康桥基地吹响了冬训集结号,而前不久“伤别”国足的冯仁亮也出现在队伍中。申花主帅奚志康对于近来外界对“改龄门”的关注表示,申花和冯仁亮本人都不会因这件事情影响球队的备战,冯仁亮仍是申花征战2011赛季亚冠的重要依靠之一。

  知情人透露,其实在改龄事件东窗事发后,冯仁亮本人就已经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歉意。而申花俱乐部随即也表示,改龄存在,但罪不在冯仁亮一人。也恳请中国足球从珍惜、教育人才的角度慎重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