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爽约未考察马其顿悍将 张琳芃赞昔日队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4日08:31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临走前稍微有点个人问题,结果没去成广州,非常遗憾。”好不容易下了决心去现场看看中国国家队和马其顿队的热身赛,但还是因为一些特别原因而不得不放弃了,徐根宝只能继续“蜗居”在崇明基地带队训练。不过明天下午,他将率领东亚队和南昌衡源在东方绿舟进行一场教学热身赛。

  根宝不否认,去广州的主要原因就是考察上赛季在队的马其顿外援尼古拉·卡尔切夫,这位被昵称为“尼科”的年近30的老将在热身赛的下半场登场,表现非常出色,铲断和破坏都显得游刃有余,自信心十足。中国队取得的那个点球,也是郜林在避开尼科防守的一侧突破时取得的……不过既然没去成广州,根宝表示外援问题也并不急于解决,“需要队内再商量一下。”

  队中两位主力王佳玉和姜至鹏已经转会到中超球队南昌衡源,而南昌队主教练朱炯也是根宝的昔日弟子,于是南昌队成为东亚冬训期间第二个热身赛对象也就不足为奇了。朱炯倒是一口答应,而他的队友颇感意外,“我们刚刚开始集训才几天,训练节奏很快,量有些大,按照常理现在还远不是打热身赛的时候……”对此根宝也表示,并非看重比赛结果,而是在一定负荷的训练下检验球员的状态和训练成果,像上周和申花队的热身赛,也是在东亚所有球员刚刚结束了“魔鬼体能”阶段之后,很多球员都大呼疲劳不堪。

  东亚队领队介绍:“现在这个阶段,基本上一周有一次大运动量的变速跑训练体能,技战术训练为主,然后争取周末有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而刚刚在东方绿舟完成集结的南昌,因为走了郑科伟、杨云等后防主力,新外援也均已到位,在防守上相对赛季中会疏松一点,不知道根宝是否有意以此培养中前场年轻球员的信心?至少在上一场热身赛中,吕文君、武磊和王云龙组成的三叉戟演绎了相当令人振奋的快速配合。

  张琳芃:尼科比我更了解东亚

  张琳芃事先也绝没有想到,能在2010年的最后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中,和自己昔日的队员在场上重逢,“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尼科就和我打招呼,我们聊了一会儿。比赛一结束,尼科又过来和我换了球衣,我们又聊了一会儿……真是非常特别的感受。”有趣的是,张琳芃发现,远在马其顿的尼科比自己还了解母队上海东亚的情况,“队里有什么新情况,谁转会去了哪里,他好像都知道,我只是告诉他本来徐指导要来看比赛的,临时有事情来不了,他也挺遗憾的。”而且张琳芃还透露:“听他的意思,还是很想回到上海来的。”

  这场比赛,尼古拉·卡尔切夫是身穿14号球衣,打了整个的下半场。而张琳芃和前两场国际热身赛身穿17号球衣不同,改穿了5号球衣打满90分钟,大多数时间他打的是右后卫,而下半场的后半程,他被换到中卫位置,和队长杜威搭档。“你知道身穿5号球衣,站在中卫的位置上意味着什么?”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电话那头的张琳芃时,他会意地发出了笑声:“……球衣号码现在经常在变,我不知道到亚洲杯的时候会穿几号,当然,5号球衣肯定是意义特别的。”对于自己无法决定的话题,张琳芃从来不喜欢纠缠,而是表示现在国家队的状态和氛围让作为年轻球员的他充满信心,“高指导非常认真以身作则,队内的氛围特别好,竞争激烈,大家训练投入程度也很高。”外界点评对马其顿的热身赛国家队的表现并不太让人满意,张琳芃解释:“这场热身赛的对手比前两场强很多,我们还处在备战阶段,现在状态太好的话,亚洲杯怎么办?另外还有考察球员的需要吧……但我们自己,肯定是对亚洲杯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