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悍将获塞尔维亚足球先生 代表三国战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4日10: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欧洲足球强国塞尔维亚宣布了2010年足球先生得主,帮助国际米兰荣获上赛季三冠王荣誉的斯坦科维奇当选,这也是继2006年之后,再度获得该殊荣。按照塞尔维亚足协安排,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将于12月28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届时斯坦科维奇将出现在现场领取塞尔维亚足球先生奖杯。

  2010年,斯坦科维奇经历了辉煌的一年,在俱乐部生涯,塞尔维亚人帮助国际米兰夺得联赛、意大利杯、欧洲冠军杯、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等五项冠军。毫无置疑,这是斯坦科维奇职业生涯中最顶峰。此外,斯坦科维奇还代表塞尔维亚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由于裁判的失误,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漏判了塞尔维亚一粒点球,导致塞尔维亚1-2落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3战1胜2负积3分,以1分的差距饮恨出局。上赛季,斯坦科维奇为国际米兰出场43次,攻入5球;本赛季,由于斯坦科维奇受到伤病困扰,虽然出场3次,却已攻入4球。

  需要指出的是,斯坦科维奇是一名拥有传奇色彩的球员,他曾代表三支球队参加了世界杯。1998年,斯坦科维奇代表南斯拉夫征战了法兰西世界杯;2006年,国际米兰球员又代表塞黑参加了德国世界杯;2010年,斯坦科维奇又称为塞尔维亚的一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纵观世界足坛,一个球员能够代表三个国家参加世界杯,不仅是前无古人的,恐怕后来者也无法赶超,当然这要得力于巴尔干半岛的政治局势不稳定。

  与此同时,塞尔维亚2010年最佳教练也产生了,率加纳闯入南非世界杯八强的拉杰瓦奇当选,在1/4决赛中,加纳点球大战输给乌拉圭,遗憾的错过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佳战绩。目前,拉杰瓦奇执教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此前他已经当选了非洲最佳教练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在南非世界杯上,他率加纳队,1-0击败了自己的国家塞尔维亚队。根据安排,拉杰瓦奇与斯坦科维奇届时一起出席塞尔维亚足协举办的颁奖典礼。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