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2011男篮亚锦赛落户武汉 冠军球队直接晋级伦敦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24日11:26

  记者刘小龙报道:12月23日,记者从中国篮协得到证实,2011年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举办权已经被授予了中国武汉,这将是继2009年的天津之后,中国连续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2011年男篮亚锦赛冠军球队将直接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

  亚篮联日前在马来西亚举行执委会会议,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参加了本次会议,而中国武汉得到授权也是在本届执委会公布的,亚篮联将在随后正式宣布这一结果。

  2011年亚锦赛原本计划在黎巴嫩举办,但由于各种原因该国最终丧失了主办权。亚篮联在今年9月正式知会各成员国家和地区,可以重新申请亚锦赛的举办资格。随后,中国、韩国和日本等都加入了申办行列。中国方面,武汉和苏州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10月底,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吉里安专程来到中国进行考察。最终,湖北武汉笑到最后,获得举办权。同时,明年亚锦赛的举办时间也得以确定,为9月15日至9月25日。

  2009年天津就曾经举办了亚锦赛,当时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不敌伊朗。相比天津亚锦赛,2011年亚锦赛将更受关注,因为赛事冠军将直接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亚军和季军将与欧洲区的落选者进行附加赛。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