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刘国梁四观点“拍”国足 建议国脚多看四大联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2月24日11:44

  12月19日傍晚,足管中心主任于洪臣亲自陪同刘国梁抵达国足在东莞的驻地,和国足交流谈心。刘国梁提出了四个观点,包含了收入、训练、比赛等诸多方面,刘国梁说中国足球只有靠自己解决,穆里尼奥来了也没有用。

  刘国梁现任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主教练,是男乒的大满贯得主。与这样的体育大腕见面,国脚们一开始还有点紧张,但刘国梁的第一句话就拉近了距离:“我就是以一个优势项目教练的身份和大家座谈一下,我的另一个身份是球迷,希望和你们聊聊球。”

  对于中国足球,人们总是抱怨挣得多、踢得差,但刘国梁却对这些国脚说乒乓球收入更多:“乒超联赛里有的球员的转让费已经达到了1100万,而这还只是打三个月联赛的费用同样是工资收入,乒超联赛里打三个月的主力球员可以达到一两百万,你们能达到这个水平吗?为什么乒乓球运动员挣得多,反而没人说呢?原因就是乒乓球出了成绩,为国争光。”刘国梁还非常实在地给国脚们算起了为国争光的经济账:“你一旦成为民族英雄之后,各种品牌的代言和赞助费用,也要远比你们现在踢球的收入高。”

  具体到足球,刘国梁给国脚们提出了建议:“我建议你们平时周末的西甲、意甲、英超这些比赛都要看看,不要以为和自己。没有关系。中国足球水平低,就要向高水平的足球学习。”不过刘国梁也力挺了中国教练,他说:就像乒乓球一样,“ 中国足球不能照搬欧美的那一套,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要在中国特色的基础上学习国外。教练里面穆里尼奥厉害吧,可他要是到中国一样不行。最终还是得靠中国人自己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