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杭州日报:换换外援,换换手气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2月24日05:10
  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人民币越来越值钱,据说再过几十年,中国的GDP极可能要超过美国。

  所以,在NBA混不下去的过气明星以及二流明星哭着喊着排着长龙要加盟CBA,不过看来看去,你大概会发现:来的其实都是一些二、三流的人物,比如有了小肚子的弗老大,过了气的马布里。说白了,CBA就是一个养老院,一个收容所。

  不过,CBA刚刚开打还没几轮,想换外援的球队就有一打。炕头还没热呢,这些洋媳妇恐怕就得拎包回家了。有了钱的人,有事没事都爱扎堆,碰上掏腰包砸银子的事情,居然也能玩出个你攀我比,风生水起。每一次更换外援,旧外援的赔偿、新外援的工资都需要不少的破费,但乐此不疲者大有人在。

  于是,实力被认为大大超过国内球员的外援们,现在反倒成了CBA联赛中最缺乏安全感的一拨人。只要两三场比赛状态低迷,他们可能就得乖乖回家。而俱乐部的理由却理直气壮:外援水平太差,不符合球队的技战术要求,也不值我们掏出的大价钱。

  在CBA,外援一直是各队的主角,他们给联赛带来火爆与刺激的同时,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发展。但是换了外援,受益的幸福肯定不会落在国内球员的头上。因为所有人都习惯把外援当做救世主,俱乐部如果迎娶某位新外援,势必迫使国内球员另起炉灶,适应新外援的战术特点。

  在整个CBA联赛急功近利的大氛围下,有些球队采取了完全押宝外援的策略,希望依靠这些“雇佣军”来提升球队的票房和成绩。比如2008年,山西中宇曾有大手笔的投资,找来了前一个赛季还在NBA打球的威尔斯。作为当年“CBA最大牌的外援”,威尔斯在到来初期的确炒热了当地的票房,球场上也能取得令人咋舌的数据。可几场比赛下来,人们就发现当控球权完全被掌握在威尔斯手上时,山西中宇的成绩反而出现了下滑。外加频频耍大牌,不久之后,球队还是裁掉了威尔斯。所以从长远来看,这些“雇佣军”很难在一个地方连续扎根,无法将短期提升转化为长期发展。

  CBA从来不担心花钱换新人,需要的就是立竿见影的超级外援。但是如此功夫,就不能省点银子多栽培几个新秀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